注册

国庆带娃去哪儿玩?湖北首个非洲动物标本展带你走进大河文明


来源:凤凰网综合

9月29日上午,武汉自然博物馆·贝林大河生命馆非洲动物精选展在园博园长江文明馆开幕。包括非洲狮、豹、猎豹、狞猫、非洲灵猫等在内的100余件非洲野生动物标本展出。据悉,其中含《濒危野生动植

9月29日上午,武汉自然博物馆·贝林大河生命馆非洲动物精选展在园博园长江文明馆开幕。包括非洲狮、豹、猎豹、狞猫、非洲灵猫等在内的100余件非洲野生动物标本展出。据悉,其中含《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物种5件,附录Ⅱ物种44件。

“让我们看一下右手边的这只非洲狮子,狮子被誉为万兽之王,是非洲草原上最大的猫科动物,是草原上的顶级捕食者,也是世界上唯一一种可从形态区分出性别的猫科动物……”展览现场,讲解员在介绍展出动物的名字和生活习性。展出的动物标本按照“猎食者联盟”、“草原明星”、“羚羊聚会”和“灵长国度”四个部分进行展示。既有威风凛凛的非洲狮,又有风驰电掣的猎豹;既有虎视眈眈的尼罗鳄,又有草原明星角马;既有健壮威武的非洲水牛,又有姿态万千的各类羚羊等。

非洲狮

非洲水牛

黑尾角马

猎豹

尼罗鳄

南非剑羚

整个展览时间为7个月,一直持续到明年5月2日。这也是武汉市乃至湖北省首个以非洲动物标本进行展出的临展活动。

据介绍,此次展出的29类动物标本均由全球慈善家肯尼斯•贝林捐赠。目前,其已向长江文明馆捐赠珍稀动物标本1400多件,种类遍及北非、极地、南美洲等地区。

从现场了解到,武汉园博园内的长江文明馆北厅,计划明年将建成一座武汉自然博物馆·贝林大河生命馆。整个馆将以贝林捐赠的1400余件动物标本为基础,以大河为背景、以生命为主题,呈现亚马孙河、密西西比河、叶尼塞河、尼罗河等世界多条大河流域的生物多样性。

目前,武汉自然博物馆·贝林大河生命馆已由市发展与改革委批准立项、市编办正式同意设立和批复,布展设计施工一体化招投标已经完成,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预计到2018年6月初建成开放。

[责任编辑:刘毓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