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体育中心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授予武汉体育中心发展有限公司“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这标志着武汉体育中心对外开放10年以来,群众体育事业取得了重大成果

武汉城市足球公园集全民健身、体育训练、生态景观功能于一体,是目前国内单体面积最大、赛场片数最多、设施最全的露天足球场,被誉为“全国最美足球公园”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授予武汉体育中心发展有限公司“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这标志着武汉体育中心对外开放10年以来,群众体育事业取得了重大成果。

2008年元月,武汉体育中心主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正式全面对外开放,成为当地居民进行体育锻炼和休闲健身的首选地。 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以来,武汉体育中心在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建设健康中国进程中,争当全民健身的实践者、健康生活的倡导者、体育强国的建设者,为促进全民健康、全民幸福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2016年,武汉开发区斥资6000万,建设了国内首屈一指的城市足球公园,日均场次达到36场,当年为7所小学的3600名学生提供了足球教学服务。游泳馆夏季高峰时节开放水域面积达到2475平方米,是国内常年开放水域最大的游泳馆,单日开放时长达12.5小时, 2016年全年游泳培训达到3000人,并为2192名学生开展校园游泳服务。体育馆羽毛球场地硬件设备在全市羽毛球馆中首屈一指,2016年接待10万人次健身人群,培训人次超过2.3万人。

为推动体育工作全社会参与、全人群共享,武汉体育中心积极承办多项群体赛事,积极落实免低开放政策。共策划组织全区足球、羽毛球、篮球、乒乓球、游泳五大职工群体赛事,2016年度共有232支企业代表队、近25万名职工参加了五个项目共1000场比赛;2016年,共免费接纳游泳20000人次、羽毛球3024场、乒乓球1512场、篮球2920场。

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的荣誉评选是我国体育最高层次的综合性表彰活动,自1993年第七届全国运动会开始,每4年表彰一次。(通讯员 林广涛)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