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一”出去玩儿咋选旅游险 都来看看


来源:新文化报

原标题:“十一”出去玩儿咋选旅游险 都来看看自从“五一”假期“缩水”后, 越来越多的市民把出门旅游的计划放在了“十一

原标题:“十一”出去玩儿咋选旅游险 都来看看

自从“五一”假期“缩水”后, 越来越多的市民把出门旅游的计划放在了“十一”,距离“十一”假期只有几天了,你是不是也已经“蠢蠢欲动”了呢?

在出门前, 除了要做好旅游日程的规划, 更重要的是一定不要忽视潜在的危险, 无论你是在国内自驾游, 还是徒步去跋山涉水, 亦或是出境去体验异国风情, 为自己和家人的人身和财物投保都是极为必要的。 专家建议,出行前,可以根据自己出行的时间、距离、危险程度等选择不同承保范围的产品,来保障自身和财产的安全。

出行方式不同 购买保险类型不同

虽然“十一” 假期只有7天,但自驾游、自由行、跟团游都是选择范围内的。 这三种出行方式, 可能遇到的风险都不一样, 那么在选择购买保险的类型时,也要有所不同。

跟团游,饮食、住宿、行程都由旅行社提供专业的安排,而且通常旅行社会在出行前就投保了旅行社责任险, 旅客个人所要承担的风险就比较小。不过, 在行程中, 旅行社安排的出行多为乘坐大巴, 近年来旅行社大巴频发事故, 交通安全成为此类旅行中最大的安全隐患, 因此建议跟团游的旅客重点选择交通工具类保障,除了大巴外, 还能提供乘坐飞机、 火车、 汽车及其他交通工具的风险保障。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自由行, 虽然时间、 地点等都随心所欲了, 但此类旅行风险却大很多, 因此建议选择短期综合性保险。 不少保险公司考虑到了旅客的这种实际需求,都开发了相应的保险, 具体可以到各大保险公司进行咨询。

“十一”的高速免费政策,让有车一族更喜欢自驾游,但驾车出游, 途中一不小心就会发生碰撞, 严重的情况下,会对车上人员造成伤害。 因此建议要自驾游的旅客, 购买保险公司专门打造的包含自驾意外险的旅游险, 除了将驾驶或乘坐机动车的风险包含在内外,还包含了意外医疗等保障。

国内、境外游选择保险侧重有不同

出门旅行, 无论国内还是境外游, 购买保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不同的旅行保险,有不同的承保年龄, 注意老人和孩子的投保产品, 避免投保年龄受限。 在国内游, 建议除购买一份意外险外, 再购买一份旅游险。 在一些旅游过程中, 一些活动, 如攀岩等在日常生活中很少见, 所以并不在普通意外险的承保范围内,而在部分旅游险中则可获得保障。

国内游与出境游对于旅行保险的需求会有区别, 境内旅行和一般境外旅行, 保险是自愿购买, 但境外旅行的目的地是申根国家, 旅行保险是签证的必备条件。 但除此之外,境外游的旅客, 一定要选择带有救援及急难救助等保障服务在内的保险产品, 这是与国内游保险最大的不同。 国外一些不确定因素导致发生意外及急症的几率较高, 而且, 如有紧急疾病和意外事故发生, 当地就医会相对较麻烦, 因此建议购买专门的境外旅行保险。 有些境外旅行保险还设计了护照丢失、 行李丢失等特别救助责任, 能给客户带来最大的便利。

此外, 出国时需随身携带紧急支援服务卡及保险单。 在旅途中除了向机场和航空公司咨询航班信息外, 还可以通过全球救援服务电话咨询旅行信息, 或向驻地的大使馆或领事馆求助以及享受包括紧急电话翻译、 电话医疗咨询等服务。若遭遇危险情况, 可致电保险公司或其保险卡上写明的全球救援机构申请紧急救援服务。

网上投保方便但要注意细节

在互联网盛行的当下,网上投保也越来越完善。 网上投保,不仅能够“货比三家”,而且大多保险公司网站在网上投保都有相应折扣, 要比店内购买还省钱。 但网上投保一定要注意一个细节, 避免购买后不能够保障你的个人利益。

网上投保,一般流程是“填写投保信息—在线自动核保—核保通过在线交保险费—保单承保次日生效”。 但是不同网站的流程上, 可能有细微的差别, 在核保通过后, 一定要注意生效时间, 记者在网上查询了五家不同公司的意外伤害险生效时间, 五家生效时间皆不同。 有公司显示投保成功后的第四日零时起, 有公司显示投保后次日零时生效, 有公司显示投保后第三日后零时生效。投保时请一定关注投保须知中关于生效日的描述。

如果你是紧急购买的,想次日生效, 那么一定要选择正确的公司和产品。 如果对生效日期无特殊要求, 那就按照自己的选择标准, 正常投保就好。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