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琴台美术中心项目开工建设 将成为武汉新的文化地标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琴台美术中心动工武汉再添文化地标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然、通讯员黄璜)昨日,我省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美术馆,琴台美术中心项目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成为武汉新的文化地标。 琴台美术中心项目地处汉江月湖片区

琴台美术中心动工武汉再添文化地标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然、通讯员黄璜)昨日,我省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美术馆,琴台美术中心项目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成为武汉新的文化地标。

琴台美术中心项目地处汉江月湖片区,毗邻琴台大剧院。项目总投资5.27亿元,占地50.37亩,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地下1层,地上2层,是包含古代展厅、现代展厅、当代展厅、特殊展厅、儿童活动房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美术馆。美术馆设计风格为多曲面穹顶式清水混凝土结构,屋面以自然坡度与周边地面对接,并设置人行栈道,形成人与自然相互协调融合的建筑之美。项目2019年6月建成后,将与琴台大剧院、音乐厅形成有机整体,满足市民对文化艺术生活的追求。

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不仅要有中央商务区(CBD),还应该有中央艺术区(CAD)。据介绍,按照武汉市规划,将以月湖片为主体,以船舶学院片和龟北片为两翼,建设国际化的文化艺术活动活跃区,琴台美术中心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