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权重股再占上风 未来几天或有机会脉冲式上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权重股再占上风 关注经济指标本周四A股下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跌0.06%至3386.10点,其余股指均跌幅不大。权重股表现良好,上证50指数及沪深300指数分别上涨0.40%、0.26%。

原标题:权重股再占上风 关注经济指标

本周四A股下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跌0.06%至3386.10点,其余股指均跌幅不大。权重股表现良好,上证50指数及沪深300指数分别上涨0.40%、0.26%。

节后首日股市高开低走,投资者随后即趋于谨慎,周二与周三股指虽涨,但走势并不很强。尤其是周三,当天股指虽涨,但前期热门龙头股大跌,这使投资者情绪进一步紧张。周四大盘一度杀跌,但尾市在钢铁股拉升带动下削减了涨幅。

主力之所以拉动钢铁股,一方面是因该板块权重不轻,另一方面与下午两点之后国内期货交易所挂牌黑色系期货全线发力急涨相关。实际上,近期多数周期股走势不强,钢铁及相关期货上涨可能与短期一些和提价有关的利好消息相关,并没有普遍意义。

接下来投资者应关心9月经济指标。因长假缘故,部分9月数据或延后公布。今日将公布9月进出口数据及贸易顺差数据,这个可以看看,因其影响、涉及到人民币汇率走势及外汇占款波动。另外应关注的就是9月货币供应量及信贷数据。长假前央行宣布了明年初定向降准,未来几月投资者理应更加关注货币供应及信贷之类数据。

这两天美联储官员发表的讲话不如前期那么强硬,美联储利率会议纪要也不特别强硬,稍稍使市场调降了对12月份加息的预期,原本对A股构成利好。但影响A股因素相当错综,当前A股至少在短线来看,可能与基本面不会时时相关。

因主力护盘需要,未来A股通常还会有些上行机会,但这样的机会有可能只是集中在权重股上,因非权重股中一些热门品种已流露出某些衰弱及走坏迹象,这就势必使得护盘重任又转回到权重股身上。

如果投资者持有的是权重股,一般就可拿着,未来几天或有机会轮到其脉冲式上涨;如果投资者持有的是其他类个股,通常应趁其盘中拉升时减持。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