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心!这款网红进口眼药水有导致青光眼的潜在风险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当心!这款网红进口眼药水有导致青光眼的潜在风险楚天金报讯 眼睛干涩,用亲戚给的网红进口眼药水滴眼,不仅没有好转,眼睛反而出现了痛感,有时还看不清东西。无奈黄女士只好到医院就诊。今年43岁的黄女

原标题:当心!这款网红进口眼药水有导致青光眼的潜在风险

楚天金报讯 眼睛干涩,用亲戚给的网红进口眼药水滴眼,不仅没有好转,眼睛反而出现了痛感,有时还看不清东西。无奈黄女士只好到医院就诊。

今年43岁的黄女士前段时间感觉眼睛很干涩,她的表姐把从日本带回的眼药水拿给她点。眼药水盒子和说明书上都是日文,黄女士一个字也看不懂,表姐也没有什么特别交代,她就每天早晚滴两滴。用了一段时间后,眼睛反而更不舒服了,异物感越来越重。

接诊医生彭建军表示,40岁以上的女性因激素水平紊乱使泪腺分泌减少,眼睛得不到滋润,此时如果不正确使用眼药水,或未了解具体成分就频繁使用,可致干眼症状加重。

彭建军称,黄女士使用的是一款网上很火的名为参天FXneo的眼药水,这款眼药水的主要成分之一四氢唑啉有轻度扩瞳作用,少部分中老年人具有青光眼体质,长期使用这种眼药水存在导致青光眼的潜在风险。

此外,这款眼药水的添加物还有“苯扎氯铵”,具有防腐、杀菌的效果。长期使用含防腐剂的眼药水,会对眼表杯状细胞造成损害,易导致泪液蛋白分泌减少,角膜炎、结膜炎、干眼症等都可能发生。目前不少进口眼药水都含有“苯扎氯铵”。

彭建军提醒,眼药水也属于药物,使用需谨慎,尤其是进口产品,一定要先了解产品的成分,并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