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通苹果专利掐架波及中国市场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高通苹果专利掐架波及中国市场10月15日,据外媒报道,高通已经在中国起诉苹果,要求禁止苹果在华生产和销售iPhone,而这也成为高通与苹果旷日持久的官司战中最狠的“手段&rdquo

原标题:高通苹果专利掐架波及中国市场

10月15日,据外媒报道,高通已经在中国起诉苹果,要求禁止苹果在华生产和销售iPhone,而这也成为高通与苹果旷日持久的官司战中最狠的“手段”。

高通发言人克莉丝汀·特林布表示,已经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起诉讼,理由是“苹果没有支付(授权)费用就使用了高通研发的技术”,希望禁止苹果在华生产和销售iPhone手机。

苹果则回应称:愿意为专利付出公平合理的费用,但高通收费不合理。

恰逢iPhone X上市之际,高通这一步不可谓不狠。在今年的iPhone 8系列上市后,苹果公司并未收到以往的关注,北京商报记者也在北京实地走访了多家苹果直营店,可以看出,与以往相比,消费者对新一代iPhone似乎不再那么热衷,甚至经销商都开始降价甩卖。

iPhone 8反映平平,在不少人看来,是因为消费者都将注意力集中到了纪念产品iPhone X身上,大家都在等待重磅产品的上市。但在这个关口,高通给予苹果“重重一击”,显然是找准了苹果的命脉。

业内人士分析称,高通希望借此给苹果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带来打击,切断其在中国的iPhone生产,而目前大多数iPhone都是在中国生产。数据显示,苹果有将近2/3营收都来自于iPhone。

高通与苹果的这场纠纷已经进行了半年多时间,双方目前正在上演拉锯战。今年1月21日,苹果在美国加州南区地方法院起诉高通,并索赔10亿美元。苹果控诉称,长期以来高通收取的芯片专利使用费,收费标准跟智能终端的价格挂钩,智能终端价格越高收取的费用越多。这种收费方式有损公平合理的原则,阻碍了苹果的技术创新,并为消费者增加了成本。

针对苹果的起诉,高通于4月向法院提交了答辩文件,重申了其技术专利对行业的价值。高通执行副总裁、法律总顾问唐·罗森伯格认为,如果不是依靠高通的核心蜂窝通信技术,苹果不可能打造出如此成功的iPhone系列手机,但在经过十年历史性的发展之后,苹果公司却拒绝承认这些技术广受认可和持续性的价值。

4月10日,高通在美国加州南区联邦地方法院反诉苹果,指控苹果违反与高通的协议、干涉为苹果公司制造iPhone与iPad的厂商与高通之间的长期协议等。4月底,针对高通反诉,苹果联合其供应商停止向高通支付专利使用费。5月18日,高通向美国加州南区法院起诉富士康、和硕、纬创与仁宝四家苹果供应商,指控它们违反与高通签订的协议,拒绝向高通支付专利费用。

今年7月,双方的战火再次升级,高通以被侵犯专利的名义起诉苹果,高通称苹果侵犯了自己的六项专利,涉及到不同方面的手机技术,要求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禁售侵犯了高通专利的iPhone手机。8月8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表示,针对高通起诉苹果iPhone 7、iPhone 7 Plus手机专利侵权一事,同意展开相关调查。ITC将“在最早的可行时间”内做出决定。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