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婆婆雨天摔倒路边无人扶 武汉城管队员将其扶起获赞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7-10-16 第期

武汉城管委督察总队提供视频截图

(通讯员:凌勇、杨静)10月16曰上午,武汉城管委督察总队副中队长王平利、协管员邹青冒雨到武汉市洪山区和平街信和路就市民反映某烧烤店喇叭噪声扰民进行现场督办,在路边看到婆婆摔倒却无人扶,立即停下手中工作将其扶起,由于婆婆又脑梗,无法进行言语沟通,城管队员向公安机关和医疗救护部门求助,经120救护人员检查,老人人体无大碍。这一过程被路边的商户看到,纷纷为城管队员热心救人的事迹点赞。

武汉城管委督察总队提供视频截图

上午10许,在和平街信和路有个婆婆站在马路中央,突然摔倒在地,面朝地。当时天下着中雨,地面也有些积水。婆婆摔倒后,后面的车子看到,纷纷躲开,周围的行人也无人求助。在旁边进行督办的王平利、邹青,和洪山区城管委中队长王勇发现了这个婆婆摔倒。3名城管队员立即停下手中的工作把婆婆搀扶起来。

把婆婆扶起来之后,大家发现婆婆角嘴已经出血,身上的衣服也被雨水淋湿有一些。王平利问婆婆是否有家里人的电话号码,家住那里,可婆婆似乎有些被吓着了,说不出话来。

武汉城管委督察总队提供视频截图

当时天气比较冷,城管队员也不能确定婆婆是否有摔伤,不敢扶婆婆走太远,只好从旁边的商店借了一张凳子,让婆婆先坐下休息。

由于和婆婆无法交流,针对这种情况,城管队员只好向公安和120求助,不一会儿,公安110和医疗求助120先后赶到。看到婆婆得到救助,城管队员们便让婆婆上了救护车,继续手中的工作。

信和路旁边的商户看到这一幕,纷纷为城管队员热心救人的事迹点赞。他们都说,今天婆婆比较“幸运”,遇到城管在这里,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16日下午,辗转联系上了婆婆的女儿黄女士,黄女士介绍,婆婆姓张,今年72岁了。平时,婆婆和儿子儿媳妇住在一起。每周一,婆婆会到女儿家中来玩一天。今天上午,婆婆过来的时候,可能是早上没有过早,肚子有些饿,今天天气又不太好,可能婆婆在路中央看到车子来往,心中一急,便摔倒了。黄女士说,婆婆有脑梗,和外人不能正常交流。黄女士表示,她本人和母亲都十分感谢今天城管队员救她妈妈。

120救护人员对婆婆进行了检查,身体无大碍。目前,黄女士给母亲买点药,让母亲在家休养。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