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场趋稳带动种猪价格回升 新科“猪王”身价6.8万元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市场趋稳带动种猪价格回升新科“猪王”身价6.8万元湖北日报讯 起价6000元,价格一路攀升。昨日,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的第17届中国武汉种猪拍卖展销会上,来自浠水一公司的

原标题:市场趋稳带动种猪价格回升

新科“猪王”身价6.8万元

湖北日报讯 起价6000元,价格一路攀升。昨日,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的第17届中国武汉种猪拍卖展销会上,来自浠水一公司的一头种猪拍出6.8万元的售价,成为本届“猪王”。业内人士称,去年种猪拍卖会拍出了4万元的新低价格。在生猪市场趋稳利好刺激下,今年种猪价格明显回升。

当天,从湖北、山东、湖南、陕西四省18个种猪场选送的243头种公猪中遴选出来的18头优质种猪,现场共拍得33.4万元。作为生猪市场风向标,湖北种猪拍卖一直引人关注。省养猪行业协会会长雷贤忠介绍,湖北的种猪产业在全国排名第一,全国70多家大型育种公司,湖北占了10多家。从10年前一头种猪10多万元,到现在猪王身价连续走低,说明随着种猪厂家选育水平不断提高,竞争越来越激烈,养殖户有了更多选择,“这并非坏事”。

据悉,近几年全国生猪价格波动幅度较大,2014年至2015年上半年,全国各地生猪价格大跳水,养殖业亏损严重。2015年5月起,生猪价格恢复性增长,中间伴随小幅震荡。业内专家预测,随着环保政策实施,行业准入门槛提高,行业供给将有所受限,市场趋稳,有利于生猪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