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忘初心 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打造财富管理银行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时代在发展,金融服务的本质不变。如何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为其创造价值?如何为企业解决多元化金融需求的痛点?如何在新的时代更好地担当大行责任?近年来,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始终践行以客户为中心,坚持为客户提

时代在发展,金融服务的本质不变。如何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为其创造价值?如何为企业解决多元化金融需求的痛点?如何在新的时代更好地担当大行责任?近年来,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始终践行以客户为中心,坚持为客户提供精益求精的服务。

服务百姓 金融普惠寻常人家

“曾经有一份价值500元的礼包放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不过没关系,因为这个秋季交行又把一份500元的大礼包送到我的面前……”这段声音来自交通行湖北省分行微信公众号一档“智囊有声”的理财栏目。栏目介绍“理财正道”和“不枯燥的财经”,撰文和发声的都是该行财富管理精英。供职于武昌水果湖附近一家餐饮企业的甄女士,平时很少接触财经信息,也没有理财经验。半个月前通过该行理财经理关注了这个微信公众号,生动活泼的金融知识和金融产品介绍让她颇感兴趣,激发了理财意识。

与甄女士不同,退休员工王建新(化名)是交行的老客户,也是社区老年活动积极分子,经常和朋友们分享防骗妙招。今年7月,他还动员社区舞蹈队参加由交行组织的“沃德杯”广场舞大赛,既丰富生活,又能带着更多的“小伙伴”接触规范的投资理财信息。

但求真心,普惠万家。近年来,该行在致力于网点硬件环境改造升级、网点服务标准化建设的同时,鼓励员工打造“温馨交行”的服务文化,深入发掘客户的点滴需求,为客户创造价值。

服务企业 解决多元化金融需求

今年9月,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的出口企业得知消息,出口退税再提速,一类企业1天之内就可退到账户,纳税人只需在湖北国税网上办税服务厅申报系统中,填写出口退税申报信息,点击发送,后面的所有流程将通过网络自动完成。交行省分行成为首家上线武汉市代理支库“退更免”电子化项目的商业银行,助力政府和企业解决以往出口退税的痛点。

此外,为有效对接自贸区建设,该行早在2016年就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集全行之力,强化产品创新、高效服务及流程优化等有效措施服务区内企业。自贸区挂牌当日,即成功为区内某通信科技类企业办理全口径跨境融资业务1.17亿美元,为某公共设施管理类企业投放自贸区专项贷款2.5亿元人民币,助力企业率先享受自贸区政策福利。

作为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综合化、国际化银行在鄂分支机构,交行湖北省分行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不断提高跨境、跨业、跨市场的一体化金融服务水平,满足湖北企业多元化金融需求,实现与广大客户的互利共赢。

服务社会 深入普及金融知识

全面普及金融知识,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质和风险防范意识,建立公众教育服务工作长效机制。交通银行一直在行动。

在走进武汉船舶技术学院的宣传中,该行员工自编自导自演防范诈骗的小品,以生动的表演,劝勉大学生对电信诈骗提高警惕,对非法“校园贷”说不,教育广大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理性消费,保护好个人信息。

宜昌葛洲坝支行普及金融知识小分队和交行明星大堂经理智能机器人姣姣一起进了当地社区,向广大居民推广智能服务,吸引了众多市民。十堰分行营业部宣传队深入贫困村“江口丁家营镇镇河村,向贫困村民宣传金融知识,打通金融知识普及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二字深深地嵌入在交行的企业文化中,蕴含着“义不容辞,勇担社会责任”之意。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采用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让高大上的金融专业知识更加接地气,先后送金融知识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工地、进农村,并走近特殊人群答疑解惑。

励精图治十余载,扬鞭策马征程急。“银行业经营不是百米赛跑而是马拉松比赛。”站在新时代的路口,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将一如既往,坚持打造“温馨交行”,以客户为中心,用真心感染人,用专业留住人,用责任鼓舞人,服务百姓、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真正兑现“财富管理银行”的诺言。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