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公交司机扶腿脚不便的婆婆上下车 乘客发朋友圈点赞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7-10-22 第期

原标题:公交司机搀扶腿脚不便的婆婆上下车

同车乘客发朋友圈点赞好司机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闪王永胜通讯员万建国

婆婆腿脚不便,武汉705路一名公交司机搀扶她上车,安排她坐下并一路关心,到了终点站又扶送下车。昨日上午,市民钟女士目睹这一幕后深受感动,感慨公交服务质量提升,并发朋友圈向当班司机致敬。

乘客感慨婆婆被呵护

昨日上午8时30分许,市民钟金桂从汉口利济北路上了一辆705路公交车,前往菱角湖万达广场。公交快到新华路北湖站时,她听到司机跟一位婆婆确认下车地点,并说:“您别慌,到站了等车子停稳再下。”

当公交到了北湖站后,司机停好车,拉上手刹,走到婆婆身旁把她扶下车。钟女士看到这一举动,意外之余,心底的敬意也油然而生。“我和这婆婆非亲非故,但想到自己的父母在外也可能被人这么照顾,心里顿时流淌着一股暖流。”

下车后,钟金桂女士拍了这辆车的车牌号,并致电楚天都市报,希望传递这位司机的正能量。她还在微信朋友圈写道,“非常钦佩这位司机,希望所有的司机以他为榜样,爱护老人。”

上下车都由司机搀扶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当事司机,他是武汉公交二公司的李德林。李师傅介绍,婆婆看上去有七八十岁,还一瘸一拐的,在汉阳火车站上的车。当时上车的台阶有点高,他担心婆婆跌倒,就下去扶她上了车,并请其他乘客让出了一个爱心座椅。

看到婆婆脸色苍白,李德林一路上都不敢掉以轻心。他提前询问其下车地点,老人说了几次“汉口”,最后说到北湖站下车。快到北湖站时,李德林从后视镜发现老人起身准备下车,便再次叮嘱其不要慌。车辆进站后,在车上另外一名乘客的帮助下,他们将婆婆安全护送到公交站台。

“被乘客认可很受鼓舞”

被这一幕打动的钟女士说,前些年坐公交时,车上的老年乘客不管是问路还是上下车,司机态度都没有这么好。这几年,司机们的服务越来越好,她真心为武汉公交的服务提升点赞。

“这都是我们公交司机应该做的。”对最近几年的变化,已有13年公交驾龄的李德林也感同身受。他说,现在提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和谐、爱岗敬业,公司也一再强调服务质量。因此在工作中,很多公交司机也开始转变观念,提升自我素质,从细节入手提供更好的服务。平日里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司机们都会照顾,“工作能够得到乘客的认可,自己也很受鼓舞,今后将和同事们一起继续提高服务质量。”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