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5个县市入选湖北省森林城市 你家乡上榜了!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这5个县市入选湖北省森林城市,你家乡上榜了!湖北日报微信号这几天,又有好消息来了,这次和湖北5个县市有关!你们的家乡又要火了20日,湖北省林业厅发布《2017年湖北省森林城市拟批准名单的公示》

原标题:这5个县市入选湖北省森林城市,你家乡上榜了!

湖北日报微信号

这几天,又有好消息来了,

这次和湖北5个县市有关!

你们的家乡又要火了

20日,湖北省林业厅发布《2017年湖北省森林城市拟批准名单的公示》。

拟批准巴东县、利川市、竹溪县、南漳县和大冶市为湖北省森林城市。

创建森林城市有啥好处?

从森林的功能看:森林能美化环境、释放氧气、增加地下储水量,森林能降低噪音、除尘降粉、消除病菌、消除有毒气。

从森林城市的对外效应看:森林城市是城市的绿色名片,提升城市形象;改善投资软环境,外资企业也将更青睐;提高人居环境质量,对外界的吸引力更大。

湖报哥下面带你看看,上面提到的5个县市有多美。

巴东县

巴东县位于湖北西南部,隶属于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自2015年巴东县启动实施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以来,成立工作专班,全面推进森林城市绿化工程建设。

数据显示,巴东目前森林覆盖率达60.74%,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214.11万平方米,公园绿地面积76.5万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9.36平方米。

全县已建成森林公园4个、公园广场13个,省级自然保护区7个,发展林下养殖企业26家、苗圃基地21个,道路总面积67.8万平方米,树冠覆盖面积32.65万平方米,通道绿化2830公里,已成功创建湖北省森林城镇1个,省级绿色示范乡村36个。

利川市

利川地处湖北西南边陲,隶属于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这里平均海拔1100米,年均气温15℃,夏无酷暑,冬无严寒,被誉为“天然氧吧、避暑凉城”。

据今年8月省林业厅消息,利川已实施6条城市主干道、36处城市休闲绿地公园增绿工程,人均公园绿化面积10.01平方米。乡镇集镇所在地绿化覆盖率达到35%以上,村庄林木覆盖率达31%。成功创建省级生态乡镇5个、生态村43个;省级绿色示范镇1个、示范乡村51个。

竹溪县

竹溪县隶属于十堰,位于鄂、渝、陕交界的秦巴山区。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启动以来,竹溪县作为水源地,大力开展生态建设。先后叫停了小水电开发,关停了90多家小化工、非煤矿、制砂洗砂企业,否决了对环境有影响的建设项目17个。

目前,竹溪县森林覆盖率达78.6%,植被覆盖率达83.9%。茂密的森林、清新的空气、丰沛的水源,使竹溪成为天然氧吧,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50天以上,是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县。

南漳县

南漳位于湖北省西北部,隶属于襄阳,素有“菌耳之乡”、“蚕丝之乡”、“银杏之乡”的美誉。

这里森林覆盖率59.92%,林木绿化率68.3%.有林特产品7大类,1500多个品种,银杏、红豆杉、白皮松等珍贵物种蕴藏其间,鲵、獐、獾等稀有动物得以保护繁衍。天麻、灵芝、杜仲、枣皮等名贵中药材十分丰富。

大冶市

大冶位于湖北省东南部,地处湖北“冶金走廊”腹地,隶属于黄石。

近年来,大冶铁腕关停露天矿山、全力创建“绿色矿山”、加快废弃地复垦利用,不断补齐生态短板。

3年来,累计造林绿化面积13661.7公顷,市域森林覆盖率提高到30.36%,道路绿化率达89%,水岸绿化率达82.1%,建成区树冠覆盖率达到40.4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3.46平方米。

热门推荐

再塑党的形象的伟大工程--中国共产党的五年探索之路

十九大报告透露的十件民生实事

长江新城面向全球征集规划10个方案入围专家们这样说

圆桌谈丨从十九大报告畅想湖北发展新未来

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壮丽篇章

[责任编辑:刘毓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