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武汉艺术家创作了这样一批作品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10月22日下午,由江岸区文化馆、江岸区图书馆、江岸区书画协会主办的“再铸辉煌——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江岸区美术书法作品展在卓尔美术馆开幕。本次

10月22日下午,由江岸区文化馆、江岸区图书馆、江岸区书画协会主办的“再铸辉煌——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江岸区美术书法作品展在卓尔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2日。

程业浩油画作品《砥砺奋进》(中)

据悉,江岸区书画协会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前3个月号召艺术家们进行主题艺术创作,共收集了300多幅作品。经过江岸区书画协会艺委会的精心挑选,最终70余位艺术家的130多幅作品展现在了武汉市民面前。

年轻观众用手机拍下自己喜欢的作品

本次展览展出作品用饱含深情的笔墨和绚丽的光影,热情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充分抒发武汉广大文艺家对未来发展的美好向往和坚定决心,广泛汇聚爱党爱国、敬业奉献的强大正能量,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围绕十九大这一主题,作品中既有包括习主席形象在内的绘画作品,也有毛泽东诗词的书法作品;既有反映人民美好生活的作品,如全国大好河山的自然风光,也有反映传统文化的作品,如唐诗宋词的书法创作。

武汉市民自由观展

本次展览学术主持、参展艺术家程业浩创作了习主席形象的油画作品,据了解,为了突出本次展览主题,程业浩主动承担了这幅油画作品的创作,他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对习主席相关资料进行收集并起草素描稿,定稿后又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完成油画的创作。程业浩表示,这幅作品不仅要画得像,同时也要强调“砥砺奋进”这一政治内涵,因此,包括习主席的手势、领带的样式等等,均在图片、视频资料的基础上,进行了重新的构思与创作。(凤凰网湖北 杨娜)

[责任编辑:杨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