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哥哥”欧阳奋强现身武汉,还带来了一些你不知道的故事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10月29日下午,《1987,我们的红楼梦》读者见面会暨新书签售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87版《红楼梦》宝玉扮演者欧阳奋强与红楼迷分享了他与武汉的情缘、与陈晓旭的初次见面以及红楼剧组成员之间割舍不掉

10月29日下午,《1987,我们的红楼梦》读者见面会暨新书签售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87版《红楼梦》宝玉扮演者欧阳奋强与红楼迷分享了他与武汉的情缘、与陈晓旭的初次见面以及红楼剧组成员之间割舍不掉的情谊。

欧阳奋强(右)在读者见面会上分享往事。

从演员到导演,欧阳奋强要感谢这位从武汉走出去的妹纸

30年前由王扶林导演,欧阳奋强、陈晓旭、邓婕和张莉等人主演的这部电视剧创造了诸多收视奇迹,至今仍被誉为“不可逾越的荧屏经典”。30年光阴如梭,当年的“宝哥哥”欧阳奋强今已54岁,两鬓生了白发。台上,他回忆起了16岁那年进入剧组认识的第一个人——贾探春的扮演者东方闻樱。那会儿,东方闻樱还是武汉儿童剧院的演员,他们俩同在电影厂的图书馆看书,东方闻樱问他:“除了演员之外,你以后想做什么”,欧阳奋强回答:想做编剧,东方闻樱说:“我想做导演,导演才是一部作品创作的中心”,那会儿欧阳奋强便立下志向成为一名导演。而如今,欧阳奋强成为了导演,东方闻樱却已成为中国优秀的制片人。

武汉铁杆粉丝的手写信。

武汉82岁铁杆粉丝手写信件 欧阳奋强:我做这些,值了!

10月16日,有一封82岁老人亲手书写的信从武汉寄往《1987,我们的红楼梦》编辑部,今天,这封信又回到了武汉,主持人念道:“我是一名82岁的老头儿,1987版电视剧《红楼梦》的‘铁杆粉丝’。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闭门谢客,通读了贵社新版欧阳著《1987,我们的红楼梦》,好似享用了一次文化盛宴,解馋、过瘾,回甘不尽……”。欧阳奋强听了老人的这封信,泪水盈满眼眶,他说:“出这本书有价值,值得!做红楼梦30周年纪念活动有价值,值得!它留给了我们一份珍贵的收藏,它记录了我们奉献的青春,当然也包括热爱红楼梦的粉丝们。”

揭秘尘封记忆:宝黛初遇,陈晓旭对“宝哥哥”说了哪两个字?

《红楼梦》中,宝玉黛玉初次见面,宝玉说:“这个妹妹我曾见过的”,可是欧阳奋强与陈晓旭之间的第一面并没有“似曾相识”的默契,欧阳奋强在分享会上回忆,陈晓旭当时已是板上钉钉的林黛玉,自己是最后一个进剧组的。扮演贾琏的高宏亮领着他,见到了陈晓旭,“当时逆着光,我看不清她的脸,高宏亮做了介绍后,陈晓旭淡淡的、上下打量着我,然后说了两个字——你好,然后我也回了两个字——你好。”(凤凰网湖北杨娜)

[责任编辑:杨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