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架“武汉造”飞机来了 可乘两人官方售价198万元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11月2日下午,由卓尔航空工业武汉基地生产的首架Skyleader 600 (或称卓尔领航者SL600) 飞机下线。这是第一架“武汉制造”的飞机。据介绍,卓尔领航者SL600是

11月2日下午,由卓尔航空工业武汉基地生产的首架Skyleader 600 (或称卓尔领航者SL600) 飞机下线。这是第一架“武汉制造”的飞机。

陈一新、万勇边看边问,详细了解飞机的引擎转速、续航能力等技术指标。记者周超摄 图片来源:武汉发布

Skyleader 600飞机

Skyleader 600飞机

据介绍,卓尔领航者SL600是一架单发、双座、下单翼、全金属结构的轻型飞机,采用全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生产,是世界上技术最领先的轻型机型之一,已通过中国民用航空局型号认可(VTC)。最高航速265 km/h,航程可达1600 km,最高飞行高度为4000米。主要用于飞行培训、休闲娱乐飞行、短途旅行、观光旅游等。2日下午三时许,飞机由来自卓尔捷克工厂的工程师洛曼操纵下线,并驾机在基地跑道上进行了滑行试验。

飞机采用ROTAX 914发动机,可使用欧标车用95号汽油,百公里油耗仅为8升,经济性优越,官方售价198万元。配有先进的Garmin综合显示仪表系统,屏幕上显示导航、发动机工况、飞行数据等参数,操作界面简洁高效,人机交互性好。飞机还配有整机降落伞,紧急情况下可从机背弹出并自动打开。

据介绍,卓尔SL600飞机操控性好,起降距离只需一两百米,可在公路或草坪上起飞和着陆。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技术总监侯珉介绍,这款“武汉造”飞机的正式亮相,再度拉近了人们的私人飞机梦。目前取得运动类飞行执照需约10万元,随着低空空域逐渐开放,数年内将有更多普通人实现驾机翱翔蓝天的梦想。

除首款SL600机型外,卓尔航空工业武汉基地近期还将推出SL400和全复合材料飞机GP One等多种型号的轻型飞机,以及工业级无人机和飞行模拟器。多款4座、6座、8座及混合动力飞机、直升机正在研发中,其中一款新能源飞机也即将首飞。

据规划,卓尔航空工业将以飞机下线为起点,形成集飞机研发、制造、培训、飞行俱乐部等协同发展的通用航空产业集群,形成完整的通用航空产业链,传播普及航空文化,吸引更多人体验飞翔乐趣。

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介绍,卓尔航空工业将依托世界领先的整机制造平台,在武汉建立飞机整机、航空零部件的生产能力和体系,并逐步融入全球航空产业链,打造中国最大的轻型飞机制造研发基地和重要的飞机零部件生产基地,力争成为世界最大的轻型飞机制造企业。

据悉,卓尔领航者SL600飞机将于11月4日在武汉世界飞行者大会现场举行飞行表演。

先进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也是黄陂迎头赶上、跨越崛起的希望。按照引进世界知名品牌、打造中国一流通用航空城、构筑千亿产业板块的总体目标,2015年黄陂区前瞻性引入卓尔通用航空项目,基地三大板块分别位于盘龙城航空总部基地、临空产业园、六指北湖地区。

近年来,黄陂区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立足“大临空”、“大临港”、“大临铁”的区位优势,全力打造临空经济产业示范园,大力培育和发展临空制造、高端装备制造、智慧物流、航空运输和服务等高新技术产业,取得了系列重大成果,实现了新能源汽车、“木兰号”动车等高端工业产品“黄陂造”。卓尔领航者飞机下线,标志着“飞机”这个现代工业的明珠也被黄陂摘取,首次实现了轻型飞机“武汉造”。

卓尔领航者SL600飞机技术参数

卓尔领航者SL600为单发、双座、下单翼、全金属结构的轻型飞机,带有整机降落伞,具有超高的安全标准,优良的飞行特性和经典的设计工艺。飞机维护简单、运营成本低。

主要用途:飞行培训、休闲娱乐飞行、短途旅行、观光旅游及其它。

极限速度:     265 km/h

航程:              1600 km

巡航速度(VC)(75% 功率): 220 km/h               

机动速度(VA):145 km/h     

基本空重: 320 kg

发动机型号: Rotax 912 UL, ULS ; 914 UL ; 912iS电喷发动机

最大功率: (80HP) – 115HP 涡轮增压

螺旋桨:2桨叶或3桨叶、地面或空中变矩

续航时间:8.5 + 0.5 h

着陆滑跑距离100 m

起飞滑跑距离90 – 100 m

翼展: 9.9 m 

燃油容量:120L

总长度:7.1 m 

总高度:2.46 m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