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音乐剧《保镖》亮相武汉 再现经典之声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时间:11月2日-8日地点:武汉琴台大剧院由著名歌手惠特妮·休斯顿主演的电影《保镖》,在二十多年前曾经给中国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1月2日根据这部电影改编的同名音乐剧将作为第六届琴台音

海报

时间:11月2日-8日

地点:武汉琴台大剧院

由著名歌手惠特妮·休斯顿主演的电影《保镖》,在二十多年前曾经给中国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1月2日根据这部电影改编的同名音乐剧将作为第六届琴台音乐节的重头戏在琴台大剧院进行了首演,该剧将在琴台大剧院连演八场。

此次来华巡演将在中国13个城市进行,原汁原味的伦敦西区音乐剧呈现,已经让此前所到城市的观众连呼过瘾交口称赞。在最大程度保留原版情节的同时,剧中各个环节穿插了《I Will Always Love You》、《I Have Nothing》、《Queen of the Night》、《One Moment In Time》等20多首金曲,展现了惠特尼·休斯顿的传奇一生。

此次来汉的音乐剧《保镖》由同名电影改编,讲述女明星蕾切尔·马伦和保镖弗兰克·法默之间的爱情故事。担任剧本创作的编剧劳伦斯·卡斯丹和亚历山大·丹尼尔瑞斯都曾经获得奥斯卡的肯定,导演西娅·夏罗克也是大奖得主。他们打造的音乐剧版保留了电影的经典情节并进行了再创作,同时也融入大量惠特妮·休斯顿的金曲。全剧中既有典型的“英雄救美”式爱情桥段、浪漫惊悚的故事情节,也处处注重用音乐传达情感,呈现了比电影更丰富的音乐世界。

剧照

高水准的原版舞美尤其值得一提。剧中不停移动变换的条框幕景、延伸到观众席的T台、炫酷的灯光形成一个类似巨星演唱会的演出环境。剧中,带着红外射线的逼真枪支、幕后黑手带在身边的长刀、女主角开演唱会时舞台侧边喷出的气柱……众多场景都将让观众体验到身临其境的氛围,心惊肉跳,声效极佳的舞台效果将惊悚氛围营造得非常到位。

该剧的两位制作人大卫·伊恩和迈克尔·哈里森介绍,观众们在《保镖》电影版中只听到了有五六首歌曲,但在音乐剧中欣赏到的歌曲数量在15首左右:“所有的唱段都选自惠特妮·休斯顿的金曲,其中也包括广为中国歌迷所熟知的《我将永远爱你》《我一无所有》等,就像一个微型的金曲演唱会。故事的背景也会到改到现代,观众有可能在舞台上看到当下的生活,比如社交媒体的存在,比如明星和粉丝的关系,这些设定会让大家觉得这就是一个发生在今天的故事。”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