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澳电影季在汉举办 将促进武汉城市形象传播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中澳国际电影节是2013年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中澳两国最高级别的唯一官方电影交流项目,每年举办一届,均在澳大利亚举办,刚刚过去的10月下旬在澳大利亚成功举办了第四​届,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2

中澳国际电影节是2013年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中澳两国最高级别的唯一官方电影交流项目,每年举办一届,均在澳大利亚举办,刚刚过去的10月下旬在澳大利亚成功举办了第四​届,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出访澳大利亚时亲临电影节,予以高度评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向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迈进,同时进一步加强中澳国际文化交流,推进两国影视产业发展,加强两国电影观众对相互文化的认知,促进武汉城市形象传播,现借助中澳国际电影节平台,将于11月7日—9日在汉举办“中澳电影季•武汉周”活动。

中澳电影季•武汉周为期三天,主要内容包括主题音乐会、电影制作人年会、电影合作合拍论坛、影片展映、电影进校园、中外嘉宾看武汉拍武汉等活动。活动期间,国家有关部门、澳大利亚电影局和相关协会负责人等100余位中澳官员和一线演员、导演及制片人参加,中国电影集团、上海电影集团、博纳影业集团、华谊兄弟影业、光线传媒、澳大利亚威秀影业集团等50余家中澳著名电影制作及发行院线负责人也将参加相关活动。

武汉具备举办国际电影活动基础条件

中澳国际电影节秘书长张臣政介绍,今年是中澳建交45周年,武汉承办此次活动除了有两国两省、洲之间的友好联系之外,还由武汉当地电影市场的基本情况和特点所决定的。武汉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地理位置重要,城市变化日新月异,在文化产业方面武汉按照国际化、现代化、生态化的要求发展。目前武汉影院超过110家、荧幕接近1000块,这个数量在全国水品居高不下,同时武汉有非常好的观影习惯,平均没人每年观影人次是4次,而全国其他城市目前每人每年仅1次。综合各方面来说武汉都具备举办国际电影活动的基础条件。

武汉市是看电影最幸福的城市

天河电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叶奭介绍,武汉市是看电影最幸福的城市,同时是电影产业及市场基础很好的城市,全国从事电影、影院专业院线公司前十名都在武汉有驻点,武汉观影习惯和基数是很庞大的,地居中部的武汉在全国影院的观影价格上相对比较便宜,这也体现了武汉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城市。

全国电影制作人共同探讨中国电影在制作领域的发展

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2017年度大会借此活动契机也搬到武汉举行,届时全国优秀的电影制作人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电影在制作领域的发展。

武汉市影视项目展示签约会有一批重量级的影视合作项目签约,有促进两国合作发展的《中澳电影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合作金额达50亿元的重大影视项目、中国电影领军企业与武汉本土优秀电影企业开展战略合作,本次签约将积极促进武汉本土影视企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