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飞行者大会武汉开发区19个项目签约 投资总额1450亿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通讯员:周明德 张敏)11月4日在世界飞行者大会上,武汉第三批新民营经济招商大会暨通用航空产业专场集中签约仪式在武汉开发区通航产业园宏泰武汉国际航空工程中心举行。武汉开发区除在开幕式上有6个项目签约

(通讯员:周明德 张敏)11月4日在世界飞行者大会上,武汉第三批新民营经济招商大会暨通用航空产业专场集中签约仪式在武汉开发区通航产业园宏泰武汉国际航空工程中心举行。武汉开发区除在开幕式上有6个项目签约外,当天共签约19个项目,投资总额达1450亿元。签约项目覆盖通航制造、组装、维修、培训、运营服务和卫星技术应用等领域。

2015年,武汉开发区获批成立“通用航空及卫星产业园”,占地面积24.75平方公里。园区以通用航空和卫星产业为核心,布局通用航空产业。武汉开发区计划力争到2020年,初步建成完整的通航产业体系,到2025年,培育成千亿级战略新兴产业,打造成为世界飞行者大会常态化会址、国家级通航产业聚集示范区、中国航空运动产业中心、中国中部通航枢纽和未来武汉公务机基地。

此次签约中,由武汉开发区管委会与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两方采取PPP(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共同打造的国家级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项目,将占地7800亩,投资283亿元,打造集通航研发制造、通航运营服务和航空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综合示范区,全面建成后预计年产值360亿元。

卓尔飞机运营基地项目也将投资1.2亿元,建设轻型飞机维修车间、91部规章运营及飞行俱乐部,打造卓尔轻型飞机运营基地。明达意航产业项目将投资800亿,建设通用航空、新能源汽车生产线,并建设港口物流基地。此外,日蚀喷气式公务机制造项目、中德飞机及发动机等研发生产项目也将落户武汉开发区。

目前,武汉开发区已在通航整机及零部件制造方面成功引进俄罗斯直升机组装、生产、发动机维修项目,湛江华夏发动机排气系统项目。在通航运营方面,已成功引进湖北同诚通用航空发动机维修及通航运营项目,华彬海燕通用航空汉南运营基地项目,博胜航空运动培训及通航运营项目,蔚蓝航空培训、飞行服务站项目,湖北蔚蓝飞翔科技文化传播项目,并于8月11日成功举办大武汉首届航空科技文化节。

“2017世界飞行者大会”是武汉开发区通航产业发展的开幕之作,此次会上签约的19个项目,将大大丰富武汉开发区航空产业链。未来,该区将建成集“产、飞、培、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通航产业园区。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