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讲好新时代武昌故事]吴天祥:始终把群众放心中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自动播放

【人物介绍】吴天祥,73岁,湖北钟祥人,曾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是一位有40多年党龄的优秀共产党员。他曾4次跳入长江救人,30次无偿献出10000多毫升鲜血,以儿子的身份给7名孤寡老人

吴天祥

引言:伴随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武昌区顺应时势,大力推进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组织全区党员干部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策划推出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为了更好地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工作实践,武昌区策划推出了此次[朗读十九大报告 讲好新时代武昌故事]活动,挑选出全区各领域的杰出代表朗读十九大报告节选,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学思践悟”,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入群众,更加贴近民心。 

【人物介绍】

吴天祥,73岁,湖北钟祥人,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是一位有40多年党龄的优秀共产党员。他曾4次跳入长江救人,30次无偿献出10000多毫升鲜血,以儿子的身份给7名孤寡老人养老送终;在担任武昌区信访办副主任期间,每天早上6点半上班接待上访群众,坚持记民情日记,十几年来接待上访群众2万余人次,处理信访问题近万件,在党和群众之间架起了“连心桥”;他先后30余次获得全国、省、市、区各种荣誉称号,人民群众称他是活着的雷锋、焦裕禄、孔繁森,党员干部称他是一本让人感佩的哲理书。他说:“民之难即党之忧,共产党的干部就是要为党分忧,为民解难!”

73岁高龄的吴老在此次[朗读十九大报告 讲好新时代武昌故事]的活动中挑选了以下节选进行朗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吴天祥称听了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后感触很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把为人民服务放在心上,“我们的一切工作都要让人民群众满意,我们要与群众当亲人,当朋友,为他们办好事,办实事。”同时吴天祥表示要时刻牢记十九大会议精神,在新时代要用新行动、新措施、新步骤把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讲好新时代武昌故事 吴天祥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71128/9/wemedia/9a74e926f100bae84cc8dc7324fc5e4c4c349eea_size370_w640_h360.pn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