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木兰故里展作为 黄陂企业青工相约田野共话复兴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通讯员:邱舒、王力军)“十九大报告中说‘不忘初心',我们种粮人的初心就是保障粮食食品安全的良心”“只有保持对土地的热爱,坚持在岗位上把工作做到极致,才

(通讯员:邱舒、王力军)10月30日,黄陂区十九大精神进村湾千场行拉开了序幕。区委书记吴祖云率先垂范,带头宣讲,干在实处。他带队走进甘露村,把十九大精神带进村湾,带到乡亲们的身边。如今,全区范围内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11月5日(周日)风和日煦,百雀争鸣,在团区委的号召下,来自武汉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周大福珠宝集团、武汉仟吉食品有限公司、中国中车武汉长客轨道装备有限公司、武汉百联奥特莱斯等企业的40余名“80后”“90后”相约黄陂区王家河街的田野上,开展“稻花香里话青春,木兰故里展作为——行走在田埂上的青工课堂”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主题宣讲活动。

“十九大报告中说‘不忘初心',我们种粮人的初心就是保障粮食食品安全的良心”“只有保持对土地的热爱,坚持在岗位上把工作做到极致,才能带领老乡一起致富”,黄陂区种粮大户繆斌说道。

2008年,在繆斌的带头下,王家河街利梓农机专业合作社成立了,农业技术推广实现了水稻种植从传统的精耕细作到育苗、插秧、除虫收割农业机械一体化。在机械化大面积种植的同时,繆斌始终坚持绿色种植,通过种植绿肥实现水稻生产减农药、降化肥,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上午9点,大家来到合作社,一边听繆斌现场讲解农业机械化种植,一边参观农机手收割水稻,短短十来分钟,一大片金灿灿的稻田就收割完毕。“这可比人工收割快多了!”一名来自陕西农村的青年员工说。

参观完现代化机械收割、烘干生产方式后,大家拿着镰刀,下到稻田,挥洒传统收割方式的汗水。没有农业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现代化,大家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现代化的理解,对实施乡村振兴计划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今天站在田梗上看着机械收割稻谷,听着繆总讲述的‘粮心'话,真真切切感受到我国农业现代化的迅猛发展。我想,在我们轨道交通制造业中更需要工匠精神,真正实干、苦干,加油干,做到零误差,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快捷、舒适的出行方式”,武汉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的李爽爽说道。

“今天的宣讲活动很接地气,同时又让我深有感触,下到田间,用镰刀收割稻谷,更让我体会到发展来之不易,同时也警醒我,只有个人进步了,企业才能发展,国家才能兴旺,人民才能富裕”,来自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胡严说道。

看今朝心潮澎湃,望明日豪情满怀。带着满脸的喜悦,大家席地而坐,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共话十九大,共谋复兴梦,随后,开展了十九大精神知识问答,大家对答如流。

团区委书记童秀琼说:“一腔青春志,尽付复兴梦。刚才我们参观了现代农业生产方式,体验了传统农业的生产方式,就是要带动青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紧密联系本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基层、武装到团员、影响到青年。”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