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讲好新时代武昌故事]周欣:让科技服务于国计民生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自动播放

引言:伴随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武昌区顺应时势,大力推进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组织全区党员干部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策划推出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

周欣

引言:伴随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武昌区顺应时势,大力推进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组织全区党员干部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策划推出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为了更好地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工作实践,武昌区策划推出了此次[朗读十九大报告 讲好新时代武昌故事]活动,挑选出全区各领域的杰出代表朗读十九大报告节选,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学思践悟”,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入群众,更加贴近民心。 

【人物介绍】 

周欣,39岁,中共党员,现任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湖北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国家重大科学仪器研制专项首席科学家、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基金委“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入选者、“湖北青年五四奖章”和“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面对如此多的殊荣,周欣同志只是淡然一笑:“成绩属于过去,我只是中国千百万科技工作者中的普通一员,创新是我的天职,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周欣在此次[朗读十九大报告 讲好新时代武昌故事]的活动中挑选了以下节选进行朗读,“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加强应用基础研究,拓展实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周欣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深刻地指出了从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到产品转移转化的深刻逻辑关系,对于整个科技发展的脉络,都要做到面向科技前沿,面向国家的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使我们研究的科技真正服务于国计民生,给老百姓带来真正的实惠,使我们每一个人能够实现自己的中国梦。同时周欣同志说:“我是做肺部磁共振的成像,因为目前肺癌已经是中国首位恶性肿瘤死因,每四个死亡的癌症患者当中,就有一名是肺癌,然而对肺癌的早期影像学诊断现在诸如CT、PET这些技术,都是有辐射性的。因此我在研究一种对人体没有伤害、没有辐射的全新的超极化磁共振技术,以期能够帮助老百姓更加便利地及早发现肺部重大疾病,从而能够为人民健康、国计民生做出自己在科技岗位上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讲好新时代武昌故事]周欣:让科技服务于国计民生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71108/8/wemedia/db5835113211334e263417358cab83cd05b38a1c_size442_w640_h360.pn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