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荒诞喜剧《破阵子》武汉剧院倾情上映 有笑点有批判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时间:11月19日地点:武汉剧院近日,至乐汇荒诞喜剧《破阵子》全国巡演的消息掀起了众多粉丝们的热情。破阵子是词牌名,辛弃疾曾用此填过著名的《破阵子·为陈同甫赋壮词以寄》,如今选择词牌名作

剧照

时间:11月19日

地点:武汉剧院

近日,至乐汇荒诞喜剧《破阵子》全国巡演的消息掀起了众多粉丝们的热情。破阵子是词牌名,辛弃疾曾用此填过著名的《破阵子·为陈同甫赋壮词以寄》,如今选择词牌名作为舞台剧的剧名,想必是想取古意喻人心,引领当代人去体会宋辽金元时期的社会场景吧。

荒诞喜剧《破阵子》继续使用了《驴得水》的原班人马,青年演员任素汐、郑磊、富冠铭、王堃、董天翼等再度联手为观众带来一出笑点频出的喜剧。故事发生的时代背景是北宋末年,在宋辽边境一处叫白虎荡的地方住着一位小寡妇,却不慎被辽国小兵抢走,荡里的居民愤恨不已,决定一起去辽国将小寡妇救回来,万万没想到的是,众人到了辽国之后却都不想回家了。编剧董天翼表示,该剧笑点频繁,批判的却是严肃的事情,艺术圈中弥漫着终极目标,那就是赚钱移民。就像剧中的那群居民,在两个国家之间踌躇不定,到最后才明白了什么是辅车相依唇亡齿寒。

舞台剧《破阵子》延续了至乐汇作品惯有的犀利、尖锐,其作品擅长以荒诞喜剧的形式来体现对人性、情感及社会的深刻批判,在带给观众高度欣赏价值作品的同时,还为大众带去了话剧之外的深刻人文思考。至乐汇团队凭着充满年轻生命力而又勇于不断创新的特质,不断为北京话剧演出市场带来全新的惊喜,凭借《破阵子》这一戏剧,至乐汇再次将自己的品牌注入了厚重的社会元素。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