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木兰·阿里两山喜结情缘 两岸名家作品惊艳武汉(视频)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自动播放

11月8日上午9时,第十四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海峡两岸千余名各界嘉宾汇聚一堂,共话发展。本届台湾周以“深化交流、开放共享、融合发展”为主

11月8日上午9时,第十四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海峡两岸千余名各界嘉宾汇聚一堂,共话发展。

本届台湾周以“深化交流、开放共享、融合发展”为主题,在武汉设立主会场,还分别于襄阳、宜昌、黄石、孝感、荆门、黄冈、咸宁7城市设立分会场,期间举办23场主体活动和专题活动,涉及经贸合作、青年互动、基层交往、文化交流等方面。

适逢黄陂木兰山和台湾阿里山结为姐妹山两周年,作为湖北省第一台乡的武汉黄陂,特在本届台湾周期间举办“情系木兰·阿里—两岸当代艺术名家作品展”,以木兰文化为纽带,以旅游为平台,促进两岸基层民间交流和旅游文化交流。

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武汉市市长万勇等人在黄陂区委书记吴祖云的陪同下参观了作品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两岸艺术名家书画及摄影作品约百余幅,其中大陆作品40余幅,台湾作品60幅,分“遇见木兰”、“两山情系”、“木兰风华”、“木兰回家”四大主题,展现木兰山、阿里山不同民俗风情。 

两岸艺术名家笔墨书写两岸同胞美好篇章,丹青描绘两岸山河美丽画卷,镜头捕捉了心灵契合的精彩瞬间。

黄陂区委书记吴祖云表示,习主席曾说过“两岸一家亲”,两岸文化的深入融合与交流,是对中华民族宝贵的共同文化的认同。黄陂作为湖北省第一台乡,举办此次书画展正是扩大两岸的文化交流,让台湾的朋友领略木兰山、领略祖国大好河山的壮美,让大陆的朋友感受到台湾阿里山的奇秀,以此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大业,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吴祖云说,从推动黄陂旅游经济发展的角度看,黄陂是木兰文化的发源地,也是全国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旅游大区,透过巡回展,借势借力搭建平台,加强风景名胜区的深层次文化互动,可以深度宣传推介黄陂,提升黄陂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吸引更多人士到黄陂旅游参观、考察投资,带动旅游、美食、文化、艺术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据悉,本次“情系木兰·阿里—两岸当代艺术名家作品展”由湖北省台办支持,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政府、武汉市台办、台湾文创媒体艺术推广协会共同承办,展览是首度在武汉展出。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木兰·阿里两山喜结情缘 两岸名家作品惊艳武汉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71109/22/wemedia/7635aac5c3c32952499cfea510b1208ed101943d_size365_w640_h360.pn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