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铁高中携手湖大知行学院学习十九大精神 共绘长江新城蓝图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11月1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聚力长江新城建设,江岸区在湖北大学知行学院开展了以“憧憬美丽江岸未来,迈向长江新城时代”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10日下午,汉铁高级中

学生创作描绘“我心中的长江新城”

11月1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聚力长江新城建设,江岸区在湖北大学知行学院开展了以“憧憬美丽江岸未来,迈向长江新城时代”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

汉铁高级中学师生走访参观城市规划展览馆

10日下午,汉铁高级中学40余名师生来到了市民之家,走访参观城市规划展览馆。展馆的讲解员向同学们播放了城市规划宣传片,介绍了武汉的未来规划与发展以及长江新城的概念规划和区域空间结构。

民族舞蹈《和谐新疆》

随后,同学们乘车前往位于长江新城所在地的湖北大学知行学院。伴随着民族舞蹈《和谐新疆》,此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创作描绘“我心中的长江新城”

据悉,此次活动中,汉铁高级中学学生带来的诗歌朗诵《长江新城之歌》是该校老师原创,从汉口江滩的实景描写,回顾革命风云的生发交汇,历史在江岸这片热土的重大转折,承接深化改革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武汉迈向“长江时代”,“长江主轴承载梦想,长江经济凝聚力量,长江文明实现重光”,呼唤青年一代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封印历史瞬间见证长江新城

活动过程中,来自汉铁高中的10名同学,在老师带领下跟随相关工作人员去往长江新城谌家矶片区的地标位置拍照,并将照片封印保存到学校制作的展板上。汉铁高级中学老师表示,等到长江新城建好后,再故地重游,希望用照片对比的方式见证长江新城蝶变。

活动最后,汉铁高中学生和知行学院学生共同创作描绘“我心中的长江新城”15米长卷,通过亲手绘画的形式,共同期许长江新城新颜。

学生创作描绘“我心中的长江新城”

汉铁高级中学新疆班的穆尼热同学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内高学子,从祖国边陲来到武汉,这本身就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的惠民政策,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深为党和国家建设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而欢呼雀跃、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迈入新时代而振奋鼓舞、为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规划而信心满满。

江岸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此次活动并致辞,他表示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落实市、区党委政府关于推进长江新城建设的有力举措,是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聚力长江新城发展的有效教育方式。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