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又是送医又是买药 乘客遇危难多亏了好司机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7-11-12 第期

原标题:又是送医又是买药,乘客遇危难多亏了好司机

小伙“吐血”晕厥司机闯红灯送医

楚天金报讯(记者夏中华通讯员李鹏程)“有乘客吐血了!”昨日下午,一辆905公交正在运行中,司机叶中园师傅闻声回头,看到后座倒数第二排座位上,斜靠着一名20多岁的小伙,他嘴角都是血,脸色惨白。叶中园征得乘客同意后,一路狂奔连闯数个红灯将小伙送往附近医院急救。

昨日下午1时30分,33岁的905公交司机叶中园像往常一样,驾车上路。当车至文化大道洪山区马嘴路段时,他听到后面有乘客高声喊:“有人吐血了!”叶中园下意识回头一看,只见后座倒数第二排处,一名20多岁小伙嘴角都是血,神情痛苦,脸色惨白。

叶中园当即靠边停车,看到小伙斜靠在座椅上,说话声音微弱,旁边地板上有一摊血,小伙手上的纸巾都被鲜血浸透了。车上的热心乘客纷纷表示,叶中园师傅应该赶快将小伙送医急救。叶中园赶紧报警,在征得其他乘客同意后,他猛踩一脚油门向文化大道谭鑫培路江南协和医院飞驰。

17分钟后,公交车赶到医院,见不能开进停车场,叶中园将车停稳后,跑下车到医院找来推车,与另一名热心乘客一起将小伙扶起,抬到推车上快步推进急诊室。经医生紧急处置,将小伙的出血止住。医生询问后判断,小伙并不是吐血,而是几小时前到医院拔过牙,坐公交后牙部出血过多引发晕厥症状,止血过后无大碍。

事后得知,“吐血”小伙是25岁的刘某。小刘说,昨日上午,他到广埠屯一家口腔医院拔完牙,就上了905公交车,不知何故当车行至珞狮北路时牙齿开始流血。一开始以为用纸巾按压一下可以堵住,谁知血越流越多,他慢慢感觉体力不支,后被邻座乘客发现。

叶师傅在医院陪了小伙40多分钟,小伙家人闻讯赶到医院,拉着叶师傅的手连声致谢。昨日下午,记者拨通叶师傅的电话时,他说自己正在开车,“要感谢其他乘客的理解和支持,中途因急着送医,近10个站没有停车,还闯了几个红灯,但只要小伙平安,这样做值得”。

爹爹高血压发作司机买药救急

楚天金报讯(记者张吉晴通讯员晏杰)昨日,一位爹爹在公交车上高血压发作,随时有生命危险,细心公交驾驶员临危不乱及时相救,爹爹最终转危为安。

昨日早上12点13分左右,在城华路华润翡翠城路段,792路驾驶员周利正常营运时,突然从车内的后视镜中看到一位爹爹歪倒在一边座椅上,这时周利赶紧把车停好上前查看情况。他发现爹爹歪倒在座椅上,但意识还算清醒,周利走过去询问该乘客,是否需要前往医院或者打120,爹爹缓缓地摇头。

这时,细心的周利发现爹爹手中拿着一个药瓶,周利连忙拿起一看,是治高血压的药,但是药瓶已经空了。情况紧急,“我马上想起前面有家药店”。周利让其他乘客扶住爹爹,他赶紧开车去药店买来药和水,并帮助爹爹服下。不到3分钟的时间,爹爹脸上开始有了血色,状况有所好转。

由于放心不下爹爹,在征求他本人同意,以及做好其他乘客的解释工作后,周利在车上其他乘客的引导下把爹爹带到附近一家小区卫生所,经过医生的检查,爹爹身体已无大碍。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