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中国青年电子竞技高峰论坛将于11月15日在汉举办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近年来,随着国家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电子竞技逐渐得到政策层面及社会各界的认可,成为文化产业发展的新领域。2016年,国家发改委、文化部等24 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消费带动转型升级的行动方案》

近年来,随着国家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电子竞技逐渐得到政策层面及社会各界的认可,成为文化产业发展的新领域。

2016年,国家发改委、文化部等24 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消费带动转型升级的行动方案》,明确提出将电子竞技游戏游艺赛事列入十大转型升级消费行动,作为加快培育发展的新动力之一;同年,教育部公布《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增补了“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2017年4月,亚奥理事会宣布,电子竞技将加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和2022年杭州亚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在此背景下,首届中国青年电子竞技高峰论坛应运而生。11月15日,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局、武汉市体育局、共青团武汉市委、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支持,中国•光谷电子竞技产业联盟、北京中青盛世传媒文化有限公司、武汉梦竞科技有限公司、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首届中国青年电子竞技高峰论坛在光谷拉开帷幕,腾讯、网易、京东、梦竞电竞等百余家国内电竞行业领军企业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推动中国电子竞技产业科学健康发展,促进中国电子竞技运动规范有序发展”这一主题。

武汉拥有数百万在校学生,是电竞高手成长的沃土。这座城市在为国家输送电竞优秀人才、打造青年电竞领域创业就业生态圈的同时,也在不断鼓励广大青少年创新创业,并为广大青年全面素质的提高创造更加有力的条件。2017年,东湖高新区出台了《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于推进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实行)》(武新规【2017】5号)通过游戏作品备案研发、游戏活动举办、游戏人才引进、游戏获奖奖励等方式,大力推进高新区直播游戏电竞产业发展。

武汉作为中国电竞的起步之地,近年来,电竞氛围愈发浓郁,赛事规格也在不断升级。英雄联盟德玛西亚杯总决赛连续两年落地武汉,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首届中国青年电竞大赛全国总决赛也都在武汉成功举办。武汉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将目光投入到电竞市场,南国是作为一个央企控股的上市商业地产公司,首先接触到电竞,与电竞产业融合的建立泛悦汇·KA街电竞街项目,并将与梦竞科技牵手,推动武汉中国电竞中心和成都电竞产业新城的落地。

与本届高峰论坛同期启动的,还有第二届中国青年电子竞技大赛(CYEC),据悉,这项赛事将永久落户武汉光谷。这项覆盖全国600多所高校、1000多家游戏公会、2000万高校学生的国内电竞赛事,今年了设立华东、华南、华西、华北四大赛区,涵盖《英雄联盟》《王者荣耀》等目前主流的电竞项目。目前,《英雄联盟》《王者荣耀》比赛项目已获得腾讯官方授权,大赛将结合《英雄联盟》《王者荣耀》官方高校联赛计划开展,活动预计将获得数以亿计电竞爱好者的关注。10月在泛悦汇•KA街举办的第二届中国青年电竞大赛季前赛,200余支战队参赛、10万学生线下互动,盛况空前。

随着社会文化多元需求的增长,电竞市场的逐渐壮大,国家政策支持力度逐步增大、电竞人的努力,电子竞技的未来不可限量,中国电子竞技产业将迎来黄金时代,电竞产业新城将迎来腾飞。

[责任编辑:徐倩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