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曝光8起价格违法案:卖房不明码标价被罚25万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8起价格违法案件曝光违规收费、超标收费问题突出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天纵、通讯员沈佳)昨从省物价局获悉,该局近期加大价格执法力度,通报8起扰乱市场价格秩序、损害群众利益的价格违法典型案件。8起案件

原标题:湖北曝光8起价格违法案:卖房不明码标价开发商被罚25万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晓璐)价格问题一直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为保障人民群众的价格权益,全省价格部门近期加大价格执法力度,集中查处了一批价格违法案件,昨日省物价局曝光了一批价格违法案件,其中包括商品房销售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电商虚构原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经查,2017年4月孝感保丽国际广场违反《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对已售130套商品房未按《商品房销售单套价格一览表》的规定公示实际成交单价及成交总价,违反了《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第六条。2017年,价格主管部门对其作出罚款25万元的行政处罚。

日前,省物价局与省住建厅联合发出通知:从11月上旬起至11月30日,在全省开展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检查,将重点查处销售商品房未明码标价、未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等价格行为。

经查,2016年4月,湖北四海龙腾电子商贸有限公司在其天猫旗舰店销售“飞天2代”钓鱼竿,其价格标示中划线价399元至699元,但前7日没有该价格的成交记录,违反《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价格主管部门对其作出罚款20000元的行政处罚。

近些年,一些幼儿园、中小学、大学的乱收费问题屡禁不止,虽然相关部门出台相应政策约束,此类情况得到有效遏制,但部分地方和学校仍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乱收费问题。

经查,2017年鄂州市司徒小学违反湖北省物价局、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规定,自立项目收取练习试卷费23730元。2017年6月,价格主管部门责令该校将23730元全额清退。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