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武昌区中南路街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昌区中南路街在行动。11月15日下午,“2017-2018文明诚信中南·你我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在武昌区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昌区中南路街在行动。11月15日下午,“2017-2018文明诚信中南·你我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在武昌区举行,现场学习交流了诚信文明建设的经验做法,来自中南路街的10名居民代表和10名学生代表分别做诚信倡议承诺宣誓。

11月15日下午,“2017-2018文明诚信中南·你我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在武昌区举行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创建、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的引领作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坚持全民行动、干部带头,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

新时代,新要求。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昌区中南路街围绕文明诚信建设,分别制定了《居民文明诚信公约》和《企业文明诚信公约》,为辖区居民和企业的行为规范提供了新的指南。“热爱祖国,建设中南;不违背公德,要光大形象。遵纪守法,维护秩序;不乱闯红灯,要安全出行……”《居民文明诚信公约》从日常生活、与人交往、品德树立等十个方面制定了行为准则。“遵守政策法规,服从监督管理。规范经营行为,维护市场秩序。遵循社会公德,绝不占道经营……”十条公约对企业文明诚信建设提供了方向。

据介绍,自“文明诚信中南路”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已有26个单位荣获区级最佳文明单位荣誉称号,21个单位荣获区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47家企业荣获武汉市诚信统计企荣誉称号,31位居民被评为文明市民称号;同时也涌现出了不少志愿者主动参与创建。

武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甘世斌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对精神文明的认识。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是坚持文化自信的一个重要表现,在全面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也要重视精神文明建设、重视弘扬传统文化、学习外来文化。

活动现场,中商集团、湖北省水文水资源局等两家单位分别对诚信中南、文明中南创建作了经验交流。来自中南路街洪山坊社区的居民和傅家坡小学的学生代表分别做承诺宣誓。

[责任编辑:刘毓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