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22城代表组队来武汉 外企招商大会签约1018亿元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通讯员:刘自强)11月15日,来自全球四大洲21个国家22城代表组队来武汉,参加第三批世界500强与全球知名外企招商大会•国际友城专场,现场27个项目签约,总金额达1018亿元。湖北省委副

外企招商大会•国际友城专场现场 摄影:周舟

(通讯员:刘自强)11月15日,来自全球四大洲21个国家22城代表组队来武汉,参加第三批世界500强与全球知名外企招商大会•国际友城专场,现场27个项目签约,总金额达1018亿元。

摄影:周舟

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在致辞中表示,真诚期待与国际友城全面深化合作,推动武汉成为国际交往中心,携手打造国际友城交流合作典范。市长万勇作主题演讲,向与会中外嘉宾诚挚推介武汉。

签约现场 摄影:周舟

签约的27个项目涉及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高端医疗、电子商务、物联网、新能源汽车、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其中,引进外资投资项目14个,工业类项目占比超4成,总金额212.3亿元人民币,是今年武汉招商引资外资项目数量最多的一次。

一批世界500强及全球知名企业加速布局武汉,如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恩坦华拟在汉投资建设汽车天窗生产基地,新加坡上市企业凯德集团拟在汉投资建设“凯德中国区域总部”;跨国企业嘉里集团拟在汉投资建设香格里拉写字楼。

走出去项目6个。武汉市近年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武汉企业借力国家战略,推动产品、服务、资金、技术、人才等优质要素参与国际合作,大会上签约的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汽车、磷化工等项目,都是企业基于市场原则自主选择的结果,对武汉以及友城都意味着实实在在的利好,是合作共赢。

合作备忘录(协议)项目4个。武汉市交委与南方航空签署协议,计划2018年1月开通武汉-伦敦直航;武汉市贸促会与阿根廷圣尼古拉斯市工商联合会签署合作备忘录,搭建双方企业贸易投资平台和桥梁;汉欧集团与荷兰友城阿纳姆市签署进出口物流合作协议,强化食品贸易方面的合作,计划2018年达到货柜上架进口欧洲食品1200-1500种;东风公司与荷兰友城阿纳姆市签署燃料电池汽车合作备忘录,开展新型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产系列合作。

此外,本次活动期间举办首届国际友好城市商品展,来自20多个友城的优质企业特色产品齐聚汉口北,共同为武汉市民集中奉上海外优品。如日本企业带来了温泉水制成的化妆品、以鲤鱼为原料的调味品;韩国市企业带来了粗粮锅巴和人气面膜;希腊企业带来了最有特色的农副产品——纯橄榄油;加拿大企业带来了空气净化机……展品涵盖了食品、酒水饮料、化妆品、日用品、保健品、电子产品等多个品类。其中还有近三成的展品是首次来华展销。

据悉武汉与国际友城交流合作源远流长,自1979年以来武汉已先后正式对接25个国际友好城市,发生了国际友好交流,遍布世界五大洲55个国家,成为推动我市开放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桥梁纽带。武汉在中国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地位一望无际,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和世界亮点城市,这是武汉伟大的征程梦想,为这一梦想武汉与国际友城全面深化合作,推动武汉成为国际交好中心,协助打造国际友城交往合作武汉。

[责任编辑:熊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