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携巨款仗剑老人儿子:想年底接他回仙桃老家


来源:澎湃新闻网

老人黄云彪 北京青年报 图湖北仙桃郭河镇铁泥村58岁村民王文清11月16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当天,“黄云彪”已承认自己的真实名字叫王仁才,是王文清

老人黄云彪 北京青年报 图

湖北仙桃郭河镇铁泥村58岁村民王文清11月16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当天,“黄云彪”已承认自己的真实名字叫王仁才,是王文清和妹妹王爱萍的父亲。17日,他将乘坐火车前往成都,与父亲相聚。他说:“年底接他回仙桃过年”。

王文清说,自从民警到家里来采集了他和妹妹的DNA后,他就一心盼望着结果出来。尽管每天在家种菜,王文清的心里每天都想着和父亲重逢的那一天。

“我早就说过,他就是我的父亲王仁才。”王文清坦言,父亲一开始不愿承认是王仁才,他一点都不怪他。后来,老人打开心结,愿意与兄妹俩相认,“我妹妹跟我说这件事了,他们还视频了,我很高兴。”仙桃市通海口派出所所长丁元武表示,目前警方只采集了王文清兄妹的DNA,尚未采集王仁才的DNA,无法进行比对。因此,尚不能从DNA方面证实王仁才与王文清兄妹是否存在血缘关系。

澎湃新闻了解到,王仁才近些年一直自称黄云彪,身份证上的名字为“黄雲彪”。 “黄雲彪”目前使用的身份证是在河北省无极县办理的。其身份证信息显示,他出生于1924年。而据王文清说,父亲出生于1938年阴历7月27日。

无极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这张身份证并非伪造,而是户籍民警2010年为其办理的,考虑到老人年龄大、坚持使用繁体字,系统字库里又能打出“云”的繁体字,因此身份证显示为“雲”。该工作人员表示,“黄雲彪”来办理身份证肯定提供了原始档案,但警方不便透露公民的户籍变化轨迹。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