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晓东:打好降成本“组合拳”夯实实体经济根基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王晓东督办省人大重点建议时强调 打好降成本“组合拳”夯实实体经济根基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昨日,省政府召开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领衔办理省人大重点

王晓东督办省人大重点建议时强调

打好降成本“组合拳”夯实实体经济根基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昨日,省政府召开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领衔办理省人大重点建议《关于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的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准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要求,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大力度打好降成本“组合拳”,不断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岱梨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各承办单位的办理情况汇报,以及建议人、省人大代表杜洪金对建议办理情况的反馈意见后。王晓东指出,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杜洪金代表关于降低企业成本的建议抓住了经济工作热点问题,体现了企业普遍诉求,有助于推动政府工作。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解决问题为目的,以代表满意为标准,落实责任、同心协力、求真务实,确保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王晓东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作出新部署。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降成本作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抓手,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我省经济结构优化和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着力培育新产业,壮大新动能,不断增强我省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要更大力度打好降成本“组合拳”,加大发力,增加政策含金量,提升政策知晓度,营造关心支持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协同发力,将降成本与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深化改革、企业新旧动能转换相结合,建立降成本长效机制;持续用力,针对新情况,制定新举措,推动工作往深处走、向实处做,让企业轻装上阵、加快发展。加强督促检查,破解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降成本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