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航班取消可获300元补偿?男子改签机票被套9千元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11月20日20时05分讯(记者 张勇)因为天气等原因,航班延误或者取消是在所难免的事情。然而,近日,重庆一男子遇到“航班取消”,却因此损失了9000多元。 11月17

华龙网11月20日20时05分讯(记者 张勇)因为天气等原因,航班延误或者取消是在所难免的事情。然而,近日,重庆一男子遇到“航班取消”,却因此损失了9000多元。

11月17日17时许,重庆市沙坪坝区110快处三大队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其在网上购买机票时被骗,紧急求助。闻讯之后,民警第一时间在磁器口见到了报警人。

报警的男子姓杨,40多岁。杨某介绍,他与妻子16日在网上购买了两张东方航空18日由重庆飞往广东湛江的机票。万万没想到,就在航班起飞的头一天,杨某收到了一条航班延误的短信息。

“下午3点左右,我收到的信息。信息上面说,航班因起飞降落故障取消,要求我致电客服进行改签或者退票,还会补偿300元红包。”虽然,杨某立即直接回复短信要求对方帮忙改签。但是,对方迟迟没有回话。 面对这种情况,着急的杨某只得拨打短信所留的客服电话进行咨询。通话中,对方自称是机场工作人员,告知杨某时间紧迫,最好马上按照语音提示改签机票。

就这样,杨某按照语音提示输入了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和一系列的数字。然而,没过多久,杨某就收到银行消费提醒,说他用于网上支付机的银行卡被转走2000多元。  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杨某赶紧上网查询了机票预订的官网客服电话。他咨询了以后才知道,自己预订的航班并没有取消,这一切都是骗局。

“这是犯罪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不管来电号码显示是否为航班官方的联系方式,切不可轻易相信。以后遇到类似的事情,最好自己首先独立查询航班官网,或者拨打航班官方客服电话进行确认,以免受骗。”得知情况后,民警告知杨某。  目前,该案件已经移交辖区派出所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责任编辑:邓兰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