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讲好新时代武昌故事]张建民:向社会传播志愿者精神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自动播放

引言:伴随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武昌区顺应时势,大力推进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组织全区党员干部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策划推出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

张建民

引言:伴随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武昌区顺应时势,大力推进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组织全区党员干部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策划推出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为了更好地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工作实践,武昌区策划推出了此次[朗读十九大报告 讲好新时代武昌故事]活动,挑选出全区各领域的杰出代表朗读十九大报告节选,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学思践悟”,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入群众,更加贴近民心。 

【人物介绍】 

张建民,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总队长,他每天电话不断,忙的都是救援队的大事小事。只要是休息的时间,张建民都会收拾自己的包裹去长江边值守,常年坚守在两江四岸,开展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活动,是用生命守望生命的志愿者。他被武汉市评为“感动江城”人物,同时他带领的长江救援队被央视评为“时代楷模”。面对无数的荣誉,张建民说,这是社会对长江救援队这个团体的肯定,他会继续带领长江救援队的所有队员一直做好长江边的守护者。

张建民在此次[朗读十九大报告 讲好新时代武昌故事]的活动中对以下章节进行了朗读,“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坚持人人尽责、人人享有,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张建民表示作为一名志愿者,会不忘初心,努力做好服务工作,“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我们的城市因志愿者而更加美丽,我们长江志愿救援队志愿者更是当仁不让,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投身志愿服务,传播志愿者精神。”同时张建民称现今长江志愿救援队不光在两江四岸值守救人,也走进学校、社区、工地进行安全宣讲,他们也将继续做好长江边的守护者。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讲好新时代武昌故事 张建民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71121/15/wemedia/2dc9e095f2fad532a28de5f28f7f77063eed1c5b_size370_w640_h360.pn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