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盛世长江开发商拒不办理备案与贷款 逾期不交房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5月11日,武汉市探索成立“网上群众工作部”,负责网上群众工作的牵头抓总、宏观指导、综合协调和督促落实。大力整合武汉城市留言板、12345市长专线、市阳光信访、12319城管热

5月11日,武汉市探索成立“网上群众工作部”,负责网上群众工作的牵头抓总、宏观指导、综合协调和督促落实。大力整合武汉城市留言板、12345市长专线、市阳光信访、12319城管热线等几大民情收集办理平台,推进受理、办理、督办、评价、分析一体化。凤凰网湖北现从武汉城市留言板整理出部分市民热切关心的问题。

阳逻盛世长江拒不办理备案和贷款 逾期不交房

10月25日,有网友反映,其于2017年4月份在阳逻住开盛世长江购买一套商品房,购房后,开发商办理了网签。但是交了首付,办理网签后,开发商一直不给办理备案,也不办理贷款。后续无人联系购房者解决,其联系开发商武汉住宅开发公司,对方只是拖延,从未办理备案和贷款。合同约定的是10月交房,目前也没任何通知。要求开发商迅速给购房者办理备案,贷款,并给出交房日期。

10月31日,武汉市房管局回复称,新洲区“盛世长江”项目7#-11#楼由武汉市住宅开发公司与湖北融天龙信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于2014年9月25日取得预售许可证。因公司债务纠纷,该项目部分房屋被法院查封,导致项目停工、延期交房、部分房屋未能办理商品房网签和合同备案等问题。对此,我局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参与调查处理,推进解决项目相关问题。目前,该项目开发建设单位已重启项目建设,7 #-11 #楼启动室内收尾工程,并协调燃气、水电、市政绿化等单位做好进场施工准备。我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责成辖区房管部门督促开发企业和施工单位抓紧推进工程进度,尽快达到房屋交付条件。同时,武汉市住宅开发公司在“盛世长江”售楼部设置了购房群众接待咨询处,现场接待购房群众,解答有关问题,定期通报工程进度及有关情况,并公示了责任领导、办公地点、接待时间、联系方式等信息。我局将进一步依法督促开发建设单位统筹推进解决“盛世长江”项目建设及销售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怡景华庭开发商以政府审核通过名义收取业主钱财

10月20日,有网友反映,汉阳区怡景华庭的开发商(武汉银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市房地局实测备案通过为名,收取业主补缴面积差的款项(金额超百万),在业主咨询房地局后发现其并没有通过审查,望检察院依法依规调查到底。

10月30日,武汉市房管局回复称,怡景华庭由武汉银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合同约定的交付时间为2016年9月30日。目前,该项目由于公司股东间的债权债务纠纷,项目土地被查封,以及欠缴土地出让金,导致项目截止至目前尚未完成规划验收,未能达到合同约定的交付条件,且该项目尚未完成单套房屋建筑面积实测成果备案。针对该项目未达到交付条件违规交付的问题,我局已于2016年11月30日对武汉银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进行信用扣分处理。针对开发企业在前期交付部分房屋时按照送审面积收取的房屋面积补差款项,我局要求开发企业及时与购房人协商处理,并在房屋实测面积确定后,依据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据实结算。开发企业承诺将及时与购房人协商处理方案,并妥善处理相关纠纷。

 

中博南湖康城未能完成综合验收 迟迟不交房

10月19日,有网友反映,武汉中博置业有限公司针对“中博南湖康城”楼盘最初合同约定于2016.6月交房,但一直延期、修改合同交房时间到目前都未能完成综合验收,无法正规交房。对于这不能完成综合验收的具体是哪些原因业主无从知晓,也无法核实真实性。从2017.5.28到目前业主已找过几个相关部门,但都未能见到实质性的成果。此次留言,只是希望能通过政府帮助了解开发商不能综合验收正规交房的真实原因,以及处理意见,属于政府职责范围的能做到监督。

10月25日,武汉市房管局回复称,该项目合同约定交付时间为2016年5月,目前暂未通过建管部门的竣工验收。因开发企业与施工单位存在纠纷,在双方多次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开发企业已向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请诉讼,要求施工单位配合完成该项目竣工验收手续。我局已督促开发企业尽快解决与施工单位的纠纷问题,及时办理该项目相关竣工验收手续,达到合同约定交付条件后及时交付,并应按合同约定承担延期交房的违约赔偿责任。

仍待解决的问题

汉阳区保利香颂被曝存在隐瞒性欺诈行为

11月22日,有网友反应,其于2017年10月中下旬与保利地产签订购房合同,合同签订前与合同中均没有提及政府规划的龙阳湖南路高架的事,楼盘的不利因素公示也没有提及任何有关高架的事情,高架所在位置居民生活小区十分密集,高架的存在必将给沿线居民的生活环境带来诸多的安全隐患和噪音、空气污染。众所周知,高架附近的楼盘居民每日经受车辆噪音和汽车尾气的伤害,楼盘的价格也相应的略低,但是保利香颂开盘价16500元/m2(附加装修),目前是四新附近价格(均价14000元/m2)昂贵的楼盘,希望政府部门应该重新审查。

开发商联发集团被曝长期扣押认筹金不退款

11月22日,有网友反应,位于徐东大街上的联投国际大厦,扣押其认筹金长达3个月不退还,11月初向政府有关部门反应过,给的答复是11月底退还,现在已经22号,今天再去售楼部催,工作人员还是不能给予答复什么时候退款,作为一个大公司太不讲信用,一面拖延老百姓,一面敷衍政府问责,要求尽快退款。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