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木兰少年研学畅游花海 十九大精神春风化雨浸润人心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同学们,你们为什么读书啊?”“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木兰山脚下,来自黄陂区各中小学的学生们异口同声地回答着老师的提问。“没错,你们是社会主

“同学们,你们为什么读书啊?”“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木兰山脚下,来自黄陂区各中小学的学生们异口同声地回答着老师的提问。“没错,你们是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未来将由你们创造;你们好好学习,将来才能承担起对家庭、对社会甚至是对国家的责任和担当,这就是为什么说我们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围坐在草坪上的孩子们纷纷点头,老师的谆谆教诲在他们的心中播下了一颗颗“奋发向上”的种子。

11月24日,冬日普照大地,黄陂区教育局组织黄陂区长堰中学、长堰小学、姚集中学和蔡榨中学的一千五百名学生开展“超级木兰少年”研学旅行活动。连日来,黄陂学子们研学旅行的热情持续升温,全区中小学掀起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的热潮。生动的户外宣讲、感情真挚的研学讨论……同学们在研学旅行活动中领会十九大精神的精髓,也进一步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喻红霞指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此次研学活动旨在研中学,学中讲,通过素质拓展活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学生了解国情,开阔眼界,增长科学文化知识,激发学生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我今天是第一次来花海,没想到这里这么美丽,我为我的家乡感到自豪,为习主席领导下的新时代感到骄傲!听了区教育局领导关于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后,我觉得特别振奋,以后我一定还要加倍努力,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来自蔡榨中学的学生马海玲由衷地说道。

当大型马战情景剧《巾帼英雄花木兰》音乐响起,一千五百余名学生不约而同地伴着音乐,看着战马,背诵起经典乐府民歌《木兰辞》,战马嘶鸣的古战场涌动着忠孝勇节的木兰精神,“木兰从军”的表演再度激起大家对家乡的自豪和热爱之情。

据悉,黄陂区政府斥资490万元为全区30900名五、六、七、八年级的学生研学旅行费买单,自10月底以来,全区已开展20多次研学旅行活动,覆盖全区70所学校。

为了扎实做好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课堂工作,黄陂区教育局抓住各学校组织中小学生研学旅行这一契机,创新方式向广大师生集中宣讲十九大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畅谈学习体会。十九大召开以来,区教育局通过演讲比赛、艺术比赛等形式开展了一百多场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内容涵盖十九大报告学习、理论宣讲、法制宣讲、模范宣讲等,基本实现全区学校、全区教职工“两个全覆盖”。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