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讲好新时代武昌故事]李乾富:让大家读更多更好的书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自动播放

引言:伴随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武昌区顺应时势,大力推进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组织全区党员干部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策划推出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

李乾富

引言:伴随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武昌区顺应时势,大力推进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组织全区党员干部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策划推出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为了更好地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工作实践,武昌区策划推出了此次[朗读十九大报告 讲好新时代武昌故事]活动,挑选出全区各领域的杰出代表朗读十九大报告节选,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学思践悟”,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入群众,更加贴近民心。 

【人物介绍】 

今年69岁的李乾富是个酷爱读书和与人分享的文人,1995年,他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退休后,就把家里的旧竹床搬在门前,上面摆放着各类书籍,供街坊邻居阅读。老年人爱找他借保健、周易、文史类书籍,少儿读者喜欢在他这里借名著、故事书等。“碰到好看的书就借走,实在喜欢就买回家珍藏。”张九金说,市面上有些绝版的图书在李爹爹的藏书宝库里也能找到。在这些图书中,储藏历史最悠久的是明初出版的《中华大字典》。李乾富说,他14岁那年,在汉口交通路的新华书店,看中了一套铜板印刷的《中华大字典》,一共4本,当时买下来要10元钱。为了省下8分钱的路费钱,他背着七八斤重的“宝贝”徒步从汉口走回武昌,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啃书”。

李乾富在此次[朗读十九大报告 讲好新时代武昌故事]的活动中对以下章节进行了朗读,“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趁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李乾富表示听完十九大报告感到很振奋,从武昌城第一枪到现代武昌,再到文化城、科技城、创新城的新武昌,一路走来,武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日后的生活中,我会让大家读更多的书,读更好的书,我自己非常喜欢读书,在读书的过程中,有很多朋友他们互相交换书籍,我希望能把这件事做的更广泛,让更多人能够看书。办这个书屋就是为大家交换书提供了一个平台,也为那些不方便买书的人提供了借阅条件。”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讲好新时代武昌故事]李乾富:让大家读更多更好的书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71127/9/wemedia/7ab80156cecdc2ad7a055f99f525662fbdc466d9_size477_w640_h360.png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