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国驻华使节齐聚黄陂 第八届汉交会招来“一带一路”客商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11月26日,由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商务厅、黄陂区人民政府、武汉市商务局引导支持,中国商业联合会、卓尔集团主办,中国市场学会、武汉市商业总会、汉口北商贸物流枢纽区管理委员会、汉口北集团有限公司联办的

11月26日,由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商务厅、黄陂区人民政府、武汉市商务局引导支持,中国商业联合会、卓尔集团主办,中国市场学会、武汉市商业总会、汉口北商贸物流枢纽区管理委员会、汉口北集团有限公司联办的第八届中国汉口北商品交易会(简称汉交会)在黄陂区汉口北新汉正街广场开幕。

作为国家商务部重点支持的全国性大型商贸活动,本届汉交会以“时尚汉口北全球嘉年华”为主题,凸显“全球化、智能化、互联化”特征,迎来全国20多个市场3万多名客商。国际采购成为此次汉交会的新亮点,成功吸引白俄罗斯、乌兹别克、巴基斯坦、孟加拉、越南、老挝等“一带一路”沿线12个国家外交官及客商共200多人参会,开展专业、务实的商务考察和贸易对接。

汉交会放眼看

 

国家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工作不到一年,出口额已突破6亿美元,汉口北由此建立了畅通的对外贸易通道,成长为中国首个内陆型国际采购中心。

开幕式当天,来自这12个国家的客商与汉口北签署总金额8.5亿美元的小商品采购协议,成为中部地区最大的消费品国际采购订单。

“一带一路”汉口北商品海外展销中心正式启动。今后,汉口北市场内的小商品、服装、酒店用品等商品将更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武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曹裕江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随着武汉从中部重要中心城市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汉口北区域价值必将进一步提升,产业聚集优势必将进一步凸显,智能化交易平台必将更加先进,“货到汉口活”将迎来新的历史篇章。

汉派服装设计研发中心揭牌面世。这标志着汉派服装设计研发的大本营正式落户汉口北,重振汉派服装再添强劲引擎。

为期一个月的在第八届“汉交会”,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二十大市场将共同举办“一带一路”贸易发展论坛、国际友好城市商品展、国际服装设计周、婚庆文化周等十余项主题活动,将为万余家本土企业向世界展示自己实力和品牌提供恢宏的舞台。

从2010年起,汉交会已连续举办七届,经过多年的成长和积淀,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商品交易会,截至2016年总成交额达268亿元,是全国客商分享内需外贸商机的重大经贸平台。

从“乡”到“城” 

黄陂助推汉口北在转身中跳出最美舞姿

 

民无商不活,国无商不兴。大武汉自古乃商贾名镇,汉口北是武汉商贸发展当之无愧的新地标。10年来,黄陂区尽全力从政策扶持、配套建设、优质服务等各个方面支持汉口北市场建设发展,汉口北已成为全国建设规模最大的商贸物流中心。随着黄陂成为武汉长江新区起步区、主体区、核心区,特别是汉口北纳入长江新区规划建设,汉口北迎来区域价值提升、区位功能提升、市场加快转型升级的新的历史机遇。

党的十九大提出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推进贸易强国建设的目标,汉口北是中西部唯一的国家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市场,发展商贸业的基础更好、潜力更大。黄陂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抢抓机遇对接融入武汉长江新城规划建设,将以更优惠的政策、更好的建设配套、更优质的服务,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突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建设和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全力推进汉口北市场业态和模式创新,加快推进汉口北市场转型升级,提升交易智能化和服务信息化水平,促进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融合发展,实现“聚全国、卖全球”的宏大格局。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