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房价高涨被迫搬迁 加拿大温哥华华裔吁政府重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房价高涨被迫搬迁 加拿大温哥华华裔吁政府重视据加拿大《明报》报道,11月25日,温哥华“温市租客联盟”等组织号召近200人走上街头,沿温哥华市中心东端及华埠的街道游行抗

原标题:房价高涨被迫搬迁 加拿大温哥华华裔吁政府重视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11月25日,温哥华“温市租客联盟”等组织号召近200人走上街头,沿温哥华市中心东端及华埠的街道游行抗议,指出联邦政府及温哥华市政府提出的房屋政策,根本无法解决目前市民被迫搬迁、无能力在温哥华居住的问题。抗议中有不少华裔居民举牌,表达反对发展商在华埠兴建昂贵公寓计划的立场。

“温市租客联盟”的格林斯(Kell Gerlings)指出,即使联邦政府已公布了10年房屋政策,但目前为止,所承诺的那些拨款,并未用于租客们所需要的社会住宅计划。她表示,加入居民的抗议,是为了出声表达政府做得不够。

萨嘉伊(Sarah Sagaii)则说,不管是联邦政府还是温哥华政府,他们并未考虑温哥华租客的真正需要,这使租客及市民的自发抗议行动显得格外重要。她说,温哥华市政府终于在提供临时组合屋的工作上有了进展。但她说,这些临时组合屋只是过渡之计,这些无家可归人士最终需要的,是一个永久居住的单位。

抗议发起人史蒂芬妮·冯(Stephanie Fung)指出,联邦政府为加拿大各省提供的112亿加元,将用在提供社会住宅的“借款”,由于是分11年拨款,所以数目大减。

万斯·陶(Vince Tao)说,联邦政府必须每年拨款解决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无家可归的问题,特别是问题最严重的温哥华市。他建议政府必须提供拨款,兴建由社区管理的房屋单位,让领取福利或养老金的人士居住。

不少华埠年长者加入示威,一名谭姓老者指出,华埠兴建昂贵公寓后,已让不少年长者面临搬迁。她表示,联邦政府应该协助取得华埠奇化街(Keefer Street)105号的土地,以建社会住宅单位,不要再让发展商在此处兴建昂贵高楼。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