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天使之旅”首次走进湖北恩施 47名患儿将获免费救治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2017-11-29 第786期

11月28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武汉儿童医院共同发起湖北省“天使之旅先心病患儿筛查爱心活动”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拉开帷幕,此次行动针对湖北省内0-14岁的儿童进行先心病筛查。凤凰网湖北暖新闻栏目组全程直击本次筛查行动,见证先心病患儿的“新生”。

湖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宋悦明表示,恩施州是少数民族地区,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的地方,也是社会各界愿意热情支持和帮助的地方。恩施州有8个县属于国家级贫困县,医疗条件相对落后。本次选择恩施州开展先心病患儿筛查,就是想让贫困先心病患儿得到及时治疗。

“天使之旅”先心病患儿筛查活动首次走进湖北恩施州,分别在恩施市湖北民族学院附属民大医院、巴东县人民医院开设义诊点。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来自武汉儿童医院6位专家为143名儿童做了免费筛查,确诊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的先心病患儿有47名。

据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筛查出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先心病患儿将分期分批地接到武汉进行免费手术救治。

武汉儿童医院主任医师、心胸外科科主任皮民安表示,此次行动虽然筛查出很多可以做手术的患儿,但其个人并不觉得骄傲,反而觉得很可惜,“很多家长的思想还存在一些误区,比如认为做手术一定要等患儿年龄大,而这样的思想往往让孩子错过了最佳手术期,对孩子今后的健康生活造成了极其严重的影响。随着医学的发展和手术技术的提高,如今普通先天性心脏病的手术不是很难,费用在3-5万左右,发现孩子有心脏病,一定要及时找专科医生进行明确诊断,把握最佳手术时期。”

据了解,“天使之旅”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自2011年起开展的针对青少年儿童的先心病筛查活动之一。目前,“天使之旅”已筛查了40余次,为超过45万儿童进行心脏检查,成功救助2000余人。

凤凰网湖北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湖北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