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盘料将保持震荡格局 江南嘉捷提示股价波动风险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大盘料将保持震荡格局,江南嘉捷提示股价波动风险热点轮动,震荡期抓住热点就等于抓住机会。11月30日,沪深两市低开后呈现弱势震荡格局,午后在地产、保险等权重板块的拖累下跌幅扩大。截至收盘,上证综

原标题:大盘料将保持震荡格局,江南嘉捷提示股价波动风险

热点轮动,震荡期抓住热点就等于抓住机会。

11月30日,沪深两市低开后呈现弱势震荡格局,午后在地产、保险等权重板块的拖累下跌幅扩大。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17.19点,跌0.62%;深证成指报10944.10点,跌1.25%;创业板指报1770.30点,跌0.96%。

盘面上,热点切换频繁,前一交易日走强的有色金属、房地产板块现集体回调,休闲服务、国防军工板块相对活跃,长江经济带、次新股、芯片国产化、在线旅游等概念再度走强。

海通证券分析认为,大盘短期在此筑底的概率较高,但预计后期仍将保持震荡格局,短期走势大幅逆转的可能性不大。市场能否出现新的热点带领大盘走出困境,是未来几日行情的一个重要看点。从中期来看,预计市场仍会延续两极分化的态势,部分估值合理的优质白马企业及成长性与估值匹配度突出,且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型公司仍会是未来市场热点所在。

站在目前年关将至的时点,海通证券建议投资者逢低吸纳金融、消费白马、新能源汽车以及5G等面向未来的板块,为布局来年的机会做好准备。

面对近期市场的回调,上投摩根认为,从全球来看,此轮股市回调并非基本面的方向性改变,是一些短期性的非基本面因素导致了本轮下跌,具体包括部分机构年底兑现部分投资收益及投机盘的趁势获利了结。

上投摩根认为,只要GDP增速能继续保持在6%左右的相对持平状态,国内企业盈利就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长,尤其是受政策、人口和工程师红利支持的高端制造、消费升级、高科技和新兴产业等方向,具体到行业则包括中盘制造、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光伏和房地产后产业链等。A股在这些方向上,目前仍然存在不少高盈利增速、估值相对便宜的个股投资机会,对中长期价值投资者而言,当前仍是较好的入场时机。

同时,临近年底,又逢市场震荡调整,有报道称机构正在加强对于重仓股的跟踪和调研。梳理近期机构调研足迹可以发现,近期诸多机构重仓股得到了机构的密集调研,其中包括多只前期热门而近日明显回调的白马股。

多位机构投研人士表示,年底部分机构对部分组合进行获利了结,因此前期涨幅靠前的白马股近期有所调整,市场对此也早有预期。现在的重点是需要为明年的布局做准备。

技术派认为,由于沪指目前已经逼近下方120日均线的重要支撑位置,预计后续以时间换空间概率较大。另外从两市量能来看,市场人气尚处恢复期,资金交投略显清淡,预计沪指短期围绕3300点区间展开震荡修复的概率较大。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