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陂区新时代人才培养展作为:“头雁”领飞教育强区建设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通讯员:邱舒、潘伟云)十九大报告指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新时代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新时代人才培养如何实施?黄陂区“问智高校”,让一批“红

(通讯员:邱舒、潘伟云)十九大报告指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新时代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新时代人才培养如何实施?黄陂区“问智高校”,让一批“红色头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以“头雁先行”助推教育强区建设。

“填鸭式课堂教学已经不能满足全体学生全面发展的要求,立德树人要求我们回归教育的本质,找回教育的初心。”听完原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马敏教授激情飞扬的宣讲后,蔡育平深有感慨的说道。

“不能为了送孩子上一个好大学而忽视了素质教育!”区一中副校长冯友运说道。

11月30日,一场关于“如何培养新时代人才”的宣讲会和“辩论赛”在黄陂区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学术报告厅激情上映。区教育局25名“红色头雁”集思广益,开启新时代人才培养头脑风暴。

原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马敏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要求、新征程》十九大精神宣讲,为与会“头雁”们打开了思路,指明了路径。

听完马教授的宣讲后,大家围绕“新时代高中教育人才培养”这个主题问计于高校。怎样培养高中生?新高考面临的挑战与课堂教学改革如何实施?学校党建与教育教学等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心力指出:“发挥‘红色头雁'领飞作用,着力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干部教师队伍建设、班主任队伍建设。”

十九大以来,黄陂区认真贯彻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决策,区教育局以大力培植“红色头雁”为抓手,通过组织中小学校长远赴北京参加“2017第十六届全国基础教育论坛”等系列学习活动,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管理。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