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消协因押金等问题再约谈摩拜和ofo等共享单车企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消协因押金等问题再约谈 摩拜和ofo等共享单车企业今日,中消协针对共享单车消费者普遍关心的押金和预付金存管、车辆投放与运维等问题约谈相关企业。被约谈企业包括摩拜、ofo、永安行、优拜、哈罗单

原标题:中消协因押金等问题再约谈 摩拜和ofo等共享单车企业

今日,中消协针对共享单车消费者普遍关心的押金和预付金存管、车辆投放与运维等问题约谈相关企业。被约谈企业包括摩拜、ofo、永安行、优拜、哈罗单车、拜客出行、小蓝等7家共享单车企业。这是中消协今年第二次就押金问题约谈共享单车企业。

在酷骑单车、小蓝单车相继出现押金难退问题后,近期,又有媒体曝出摩拜和ofo小黄车“挪用用户押金填补缺口”的消息,虽然得到两家企业的迅速发布声明回应,但押金问题已让共享单车消费者感到不安。

根据部分企业代表的情况介绍,目前,共享单车企业分为收取押金骑行和免押金骑行两种方式。免押金骑行一般需要考察消费者的第三方信用评分,超过一定分值就可以免收押金。收取押金的单车企业一般将押金统一存放在银行进行专门管理。

企业代表还表示,消费者的押金和预付资金余额均可退还,但各企业退款时效、具体金额与消费者的支付方式、余额组成有关。

中消协表示,对于共享单车企业收取消费者的押金和预付资金,要采用安全透明的资金监管方式,确保消费者押金和预付资金的安全。

[责任编辑:洪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