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发未来荟开发商被曝逾期不退10万元购房认筹金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5月11日,武汉市探索成立“网上群众工作部”,负责网上群众工作的牵头抓总、宏观指导、综合协调和督促落实。大力整合武汉城市留言板、12345市长专线、市阳光信访、12319城管热

5月11日,武汉市探索成立“网上群众工作部”,负责网上群众工作的牵头抓总、宏观指导、综合协调和督促落实。大力整合武汉城市留言板、12345市长专线、市阳光信访、12319城管热线等几大民情收集办理平台,推进受理、办理、督办、评价、分析一体化。凤凰网湖北现从武汉城市留言板整理出部分市民热切关心的问题。

华发未来荟开发商被曝逾期不退10万元购房认筹金

11月27日,有网友反映:其之前在汉阳区四新路华发未来荟小区支付了10万元钱的认筹金(有收据),但现在不想继续购房了,要求该小区的开发商退还其房屋认筹金,开发商于2017年10月初承诺可在10个工作日之内办理退款手续,实际逾期至今都没有退款。

12月1日,汉阳区房管局回复称:接到投诉后,汉阳区房管局工作人员分别电话联系了该项目开发企业负责人和您了解情况。因双方已经签订了具有法律效力的协议书,区房管局要求开发企业按协议书内相关条款尽快将认筹金退还给您。汉阳区房管局将继续督办此事。

当代万国城开发商被曝拒绝退还购房者5万元定金

11月30日,有网友反映:11月27日,其准备购买汉阳区汉阳大道黄金口孟家铺当代万国城的房屋,签订了认购协议,交了5万元定金,事后发现距离小区1公里处有垃圾焚烧厂,还有扁担山公墓,由于该小区周边环境非常恶劣,于是不想在此处购房了,要求开发商退还部分定金,但开发商不予退还。

12月01日,汉阳区房管局回复称:区房管局已联系开发企业,经反复协商,开发企业已经答应退款,正在走公司内部流程,请您耐心等待。汉阳区房管局会继续督办此事。

青山区悦达新天地小区违约延期交房

10月24日,有网友反应:青山区悦达新天地小区不知何时能交房。从口头承诺的10月底,到白纸黑字承诺的11月底,到现在不知道还有多少问题需要解决。业主买了房不能住,还要背负贷款、租房的沉重负担,还要为何时交房操心、奔波。

10月31日,武汉市房管局回复称:悦达新天地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因商业建筑超出规划范围,造成该项目不能通过规划验收并按照合同约定时间交付。我局已督促开发企业尽快申办相关竣工验收手续,并严格按照合同约定承担延期交房的违约责任,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及时将项目进展情况告知购房人。

仍待解决的问题

花山亿达云山湖一期住宅交房已延期6个月

12月1日,有网友反映:花山亿达项目,按照合同6月30日交房,可如今几次延期,仍无法交房,据说是备案图纸与实际建筑不符(镜像)所致,开发商有错在先,现在木已成舟,还请有关部门充分评估现有建筑是否满足居住需要,有无居住隐患,如果不影响居住,可对亿达改罚款就罚款,但不能久拖不决,如果影响居住或危房,也可下达拆除重建,而让业主签字这种方式明显是开发商不作为,转移风险的措施,但不管怎么说,不能久拖不解决。

绿地香树花城网上开盘内定房源、认筹金退款40多天

11月30日,有网友反映,其于11月28日认筹青山区绿地香树花城A15号楼。29日凌晨网上开盘,未选到。期间遇到三项开发区违规或不合理行为。

第一,34人的认筹群只有1个人抢到,本期推出204套房源,认筹人数公布几百人。第二,置业在开盘前告诉大家哪些不好的楼层可以去抢,直接暗示大部分好的楼层被内定。第三,认筹时交10万认筹金,签订霸王条款,30个工作日后才可以退筹,严重损害了其经济利益。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