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11月千亿房企增至14家 碧桂园成首家5千亿房企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中国社科院报告:楼市总体稳中有升 2018年将平稳调整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课题组12月5日发布的《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7-2018)》显示,2

原标题:前11月千亿房企增至14家 碧桂园成首家5千亿房企

进入12月,房企也迎来今年的收官之战。

亿翰智库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前11月,多家房企已提前完成年度销售目标;千亿房企俱乐部扩容至14家,新增新城控股和招商蛇口两家房企;碧桂园以销售金额5347.7亿元稳居销售榜第一,成为国内首家年销售额超5千亿元的房企。

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李宇嘉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房企要在规模上确保进入千亿序列,以规模化来分摊成本,以规模化实现多元化,是保证未来竞争的必要条件。

前四强房企继续加速 首家5千亿房企诞生

2017年,房地产行业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聚合、集中,销售金额门槛值快速上升。

亿翰智库日前发布的《2017年1~11月中国典型房企销售业绩TOP200》榜单显示,1~11月碧桂园销售金额5347.7亿元,远高于恒大、万科的4703.4亿元、4685.6亿元,稳居房企销售榜第一,提前完成年度销售目标,并成为国内首家年销售额破5000亿元的房企。

该榜单显示,前4强房企销售继续加速,11月份平均销售金额超450亿元,这已是今年9月份以来连续三个月突破400亿元。亿翰智库认为,按照此速度,碧桂园2017年的销售金额将接近6000亿元。

行业快速集中,“碧万恒”之间正展开激烈的规模拉锯战。而在三强之后,规模房企的竞争也异常激烈。

融创在今年10月份成功晋级四强后,11月份更是高歌猛进,当月销售金额达到490亿元的最高值,前11月销售金额达3007.4亿元,远高于第五名保利地产的2678.7亿元,稳坐TOP4。

值得一提的是,华夏幸福在1~10月份的销售金额为1102亿元,以15亿元之差位列第11位。11月华夏幸福单月销售金额高达138亿元,从而以总销售额1240亿元重回TOP10。而华润置地、华夏幸福与金地集团销售金额十分接近,2017年度TOP10花落谁家仍存悬念。

随着政策和市场的长期化,2018年规模房企更具竞争优势,企业业绩仍将快速增加,集中度也会大幅提高。亿翰智库表示,随着集中度的提升,房地产企业的竞争将更加激烈,规模依然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要务,预计2017年全年TOP10门槛值或超1400亿元。

千亿房企增至14家新城、招商双双晋级

在严厉的楼市调控下,全国商品房销售金额同比增速放缓,但规模房企销售业绩仍在不断创造新高,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

2016全年达到千亿销售金额的房企为12家,而今年前11月千亿房企已达14家。亿翰智库数据显示,新城控股和招商蛇口11月单月销售额分别突破160亿元和130亿元,销售金额首次突破千亿大关,双双晋级千亿房企阵列。

就11月份单月平均销售金额来看,超过100亿元的企业共有16家,均为TOP30段内房企,30强内存在多个具备千亿潜力的房企。同时,正荣、融信、福晟、中南置地等房企也纷纷提出千亿目标。

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李宇嘉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近两年来,房企的拿地门槛、开发品质要求等竞争非常激烈,都是有一定实力的开发商才能进入。房企要在规模上确保进入千亿序列,以规模化来分摊成本,以规模化实现多元化,这是保证未来竞争的必要条件之一。

截至11月,碧桂园、恒大、绿城、新城等多家房企已提前完成2017年全年销售业绩,而多数房企还在做最后冲刺,按照以往情况来看,前11月销售金额目标完成率不足90%的房企在12月份业绩压力较大。

亿翰智库预计,未来2~3年,前三甲房企销售业绩合计将达到2万亿元,TOP4-30房企销售金额合计约为5万亿元,前30强房企将卖掉全国70%的房子,达到70%+30%的行业格局,实现房地产行业“黄金”分割点。

[责任编辑:蔡芳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