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陂金融助力“三乡工程”腾飞 支持贷款94.3亿元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12月6日晚,黄陂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祖云与全区金融机构齐聚一堂,为“三乡工程”工程助力,共商乡村振兴之道。“三乡工程”的提出和实施,是贯彻落实

12月6日晚,黄陂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祖云与全区金融机构齐聚一堂,为“三乡工程”工程助力,共商乡村振兴之道。

“三乡工程”的提出和实施,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

黄陂区心性笃定,积极行动,解放思想,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有力促进了农业转型、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有效解决了诸多当前农村发展想解决而长期乏力解决的问题,让广大群众看到了总书记要求的乡村振兴的新曙光。

黄陂金融如何聚力“三乡工程”

 

今年1-10月份全区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590.4亿元,比年初增加22.1亿元,增幅3.89%;贷款余额340.9亿元,比年初增加24.9亿元,增幅7.88%,全区新增存贷比112.6%。

今年以来,黄陂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在积极支持“三乡工程”,全心全意全力做好“三乡工程”金融服务。截至2017年11月底,支持“三乡工程”贷款余额94.3亿元。今年,累计发放户数735笔,金额31.7亿元。其中,支持旅游企业7笔,金额18亿元。

具体项目包括:

支持湖北庚亿林业管理有限公司500万信贷资金。

支持木兰花乡旅游项目5000万,即将再提供1亿元资金支持。

支持楚扬养殖项目950万信贷资金。

支持木兰天池旅游项目共7.5亿元。

支持群益建设六指滨湖村7500万信贷资金。

支持石桥源公司建设姚集石桥村1.1亿元。

武汉卓尔文旅集团有限公司2亿元。

云雾山生态旅游项目1.02亿元。

木兰草原旅游项目8600万元,

木兰蛋鸡养殖场8700万元,

锦里沟旅游项目1000万元,

煜江能农业科技9200万元,

各银行各有高招:

 

农行黄陂支行:推出支持“三乡工程”的信贷产品,包括兴业贷、农户安家贷款、土地扭转贷款、精准扶贫贷。

农商行黄陂支行:发放“三乡工程”序列卡,为支持“三乡工程”的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融资服务。组建旅游团队,支持旅游企业。

湖北银行:与华夏幸福签订100亿战略协议。

汉口银行:160万党费支持贫困村脱贫。为异地打工、回乡买房的农民工提供购房贷款8000万等。

邮政黄陂支行:成立“三农”事业部,支持小微企业贷款1900万等等。

……

创新结合,为“三乡工程”提供更加有力支撑

 

“三乡工程”与金融网格工作结合:

利用点多面广的优势积极收集和跟踪“市民下乡”“能人回乡”,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三乡工程”与土地经营权试点工作结合:

用土地经营权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通过对接银政企三方搭建“惠农贷”平台,市农投提供保障措施,企业享受低息贷款,银行降低土地经营权贷款风险,达到三方共赢。

“三乡工程”与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

“三乡工程”是新农村建设的新抓手,也是精准扶贫的新路径。一方面凝聚商业银行履行好金融精准扶贫力量,打好扶贫攻坚战。另方面实地调查走访,积极调动企业吸收贫困户就业的积极性,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下一步,黄陂区各金融机构将继续做好“三乡工程”金融服务,为开创新时代“三农”发展的“湖北经验”和“武汉样板”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