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全域旅游大发展 布局“一轴一心一山三城百湖”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12月10日,在武汉市全域旅游大发展工作会议上,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提出推动武汉全域旅游大发展,武汉市旅游局更名为武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随后,武汉市全域旅游招商专场大会召开,现场签约36个旅游项

12月10日,在武汉市全域旅游大发展工作会议上,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提出推动武汉全域旅游大发展,武汉市旅游局更名为武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随后,武汉市全域旅游招商专场大会召开,现场签约36个旅游项目,签约总额1183亿元。

推动全域旅游大发展 实现“一业兴百业旺”

会议现场

陈一新书记表示,武汉市人均GDP已达1.6万美元,旅游需求正处于爆发增长期,加快推进武汉全域旅游大发展,事关人民幸福、转型发展、城市形象。

据统计,旅游业能影响、带动和促进100多个行业,旅游消费对住宿业贡献超过90%,对餐饮民宿业贡献超过40%。旅游业每增加收入1元,可带动相关产业增加收入4.3元;旅游从业人员每增加1人,可增加相关行业4.2人就业机会。

陈一新书记表示,旅游业既是朝阳产业,又是绿色产业,能有效带动人流、物流、资金流等,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供大量就业机会,起到“一业兴百业旺”的综合效应。

以都市旅游、乡村旅游为主题 实施六大计划

会议指出,武汉全域旅游大发展将以都市旅游和乡村旅游为主题,充分发挥武汉大江大湖、诗画山水、人文璀璨、都市风情的禀赋优势,实施“六大行动计划”,打造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和国际滨水旅游名城。

“六大行动计划”即全域旅游空间优化计划,构建“一轴一心一山三城百湖”;精品景区发展计划,发展“五色旅游”;旅游产业融合计划,促进“旅游+”产业融合;旅游营销创新计划,策划旅游大营销;旅游服务提升计划,推动旅游智慧化;实施旅游惠民计划,扩大旅游年卡签约景区范围。

“一轴一心一山三城百湖”是武汉全域旅游大发展的空间布局,“一轴”为长江主轴,“一心”是东湖生态绿心为,“一山”指以木兰山为核心的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三城”为建设历史之城、当代之城、未来之城,“百湖”指推动166个湖泊全面截污、水质好转,打通环湖路、建设湖泊公园,形成一湖一品、一湖一景。“五色旅游”指打造蓝色水上旅游精品景区,绿色生态旅游精品景区,红色革命教育旅游精品景区,古色历史人文旅游精品景区,夜色休闲旅游精品景区。

2017武汉十大景点图片

此外,会议还公布了2017武汉十大景点、2017武汉十大美食街区、2017武汉十大美丽乡村、2017武汉十大节庆赛事、2017十大汉派美食等10个评选结果。

武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揭牌 现场签约1183亿元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市长万勇为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揭牌

会议上,武汉市旅游局正式更名为武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市长万勇为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揭牌。

武汉市委市政府决定,今后要把推进全域旅游大发展作为直接主抓的一项重点工作,作为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正式挂牌后,武汉市旅游委将切实担负起推动全域旅游大发展的重任,进一步转变职能和工作方式,调整旅游管理体制和机构,提升旅游宏观管理能力,推动旅游业从单一部门向旅游主管部门为主、相关部门协同管理转变。

随后,武汉市全域旅游招商专场大会召开,现场签约36个项目,签约总额达1183亿元。

[责任编辑:项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