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老汇经典音乐剧《Fame名扬四海》中文版亮相武汉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时间:2017年12月15-16日地点:湖北剧院什么是成功,不是金钱,地位,权力和名声。成功是在清晨醒来,对你要做的事情充满激情,以致你要飞奔出房门。是跟你所爱的人们为伴,是与这个世界相连,是存在与感

海报

时间:2017年12月15-16日

地点:湖北剧院

什么是成功,不是金钱,地位,权力和名声。

成功是在清晨醒来,

对你要做的事情充满激情,以致你要飞奔出房门。

是跟你所爱的人们为伴,是与这个世界相连,是存在与感知。

是一群素不相识却怀揣同样梦想的人聚在一起,白天尽力工作,夜晚安然入睡。

是快乐,自由和友谊,是爱。

学业、爱情、梦想,没有真正的一夜成名

“You got big dreams.You want fame. Well, fame costs. And right here is where you start paying, in sweat.”每个人都在为扬名而付出代价。未完成的学业,半路夭折的爱情,最终破碎的梦想。

百老汇经典音乐剧《Fame 名扬四海》是一部根植于上世纪美国文化下里程碑式的“励志青春偶像剧”。

讲述的是一群个性迥异的年轻人,怀揣着梦想,充满着对艺术炙热的激情,经过层层角逐终于得以进入梦寐以求的艺术名校。他们感到无比自豪,他们对似锦的前程展开了幻想的翅膀,憧憬着未来,自信凭借出众的天赋一夜成名。然而,通向艺术人生的道路上却有着超乎他们想象的坎坷。他们经历了困惑与迷失,矛盾与挣扎,他们追寻,奋斗,成长……

剧照

风靡全美30年的青春史诗

《名扬四海》以1980年的电影版一举成名,随后的电视剧版脱胎换骨,成为独一无二的“美国式青春史诗”,最后以音乐剧享誉国际,上演以来被两代人紧紧追随膜拜了近30年。我们现在熟悉的嘻哈,说唱,街舞,洞洞裤等这些深受当下年轻人喜爱的潮流元素最早正是因为这部剧才被推向世界的。这部讲诉年轻人追梦的音乐剧荣获过无数赞誉,包括2项奥斯卡奖,4项金球奖,9项艾美奖,以及2项奥利弗奖提名。

音乐剧与电影就像是一对Twins,很多经典电影改变成音乐剧。

《名扬四海》音乐剧自1988年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椰子园剧场隆重首演并大获成功以来,至今为止已经在全世界25个国家制作演出过。

2008年中央戏剧学院制作的版本首演之际更是创造了座无虚席甚至观众站立观剧的景象。中戏的编排及演出更是吸引了英国知名老牌媒体BBC的全称跟拍采访,并成功制作了备受好评的纪录片《Fame in China 星梦中国》。

剧照

创作溯源

《名扬四海》最初起源于大卫·迪·施华(David De Silva) 的一个构想—要为年轻有才华的都市年轻人写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故事,一个青春的宣言。这个想法逐渐成熟,最后演变成为了娱乐史上最为成功的电影,电视和舞台作之一—这就是《名扬四海》的故事。《名扬四海》讲述了一群才华横溢的艺术学校高中生生活中的起起伏伏,欢笑和泪水,通过这段宝贵的经历,他们逐渐认识到,想要“名扬四海”,青史留名,就必须一步步踏踏实实地努力。

《名扬四海》的故事是以纽约的菲奥雷洛·亨利·拉瓜迪亚表演艺术高中(Fiorella H. La Guardia High School for Music and the Performing Arts) 为背景的。这所学校的学生都是经过千挑万选的,因为它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所由政府资助的艺术类院校,招生完全是看学生天赋,与家庭、民族、种族毫无关系。学生一旦被选上,学费全免。

中文版再现青春炽烈光芒

本次《名扬四海》中文版由聚橙网主办,北京中鱼文化引进美国百老汇版权,被授予《名扬四海》中国地区独家制作演出权。

在尽可能保留原作魅力的基础上,中鱼文化的主创团队从国内受众的角度出发,在剧本的本土化改编中把故事完全中国化,将时事新闻,国民身边事物,网络段子等元素植入剧中,力求剧情和观众零距离,又让观众感受到全新的观剧体验,打造符合中国观众口味的中文版百老汇经典音乐剧。

主创团队来自中、美、英等国家的优秀艺术家,每位主创均参与过至少两部百老汇经典音乐剧中文版或原版的全程制作,其中不乏多位美国百老汇著名音乐剧人,也有多位具有音乐剧改编经验的翻译、写手,以及原“开心麻花”的多位成员。

[责任编辑:杨丝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