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地铁前川线、环线同日开工 黄陂迈入地铁新时代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这也标志着前川新城“独立城市”、全面融入武汉主城区梦想的脚步越来越近。地铁前川线开工第一天,听听周边居民怎么说?今年55岁家住前川街的李凤兰:盼了这么多年的地铁终于动工了,在我

12月18日,武汉轨道交通12号线、前川线土建预埋工程同日开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市长万勇出席开工仪式。

其中,轨道交通前川线工程起于黄陂前川,沿黄陂大道、双凤大道、川龙大道、盘龙大道、环湖中路等主干道南北向走行,止于7号线一期工程园博园北站。线路全长36.47公里,设站11座。全线共有2座换乘车站,在巨龙大道站与地铁2号线、规划18号线换乘;在腾龙大道站与规划20号线换乘。工程可望2019年年底建成通车。

这也标志着前川新城“独立城市”、全面融入武汉主城区梦想的脚步越来越近。

(图为:前川线百泰路效果图)

地铁前川线开工第一天,听听周边居民怎么说?

今年55岁家住前川街的李凤兰:盼了这么多年的地铁终于动工了,在我60岁之前能在自己家门口坐上地铁,是真高兴啊!

家住前川街的爹爹梅干新:地铁开到前川来,那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以后有地铁坐了,出行方便了,生活就方便了,日子也是越过越舒心啊!

家住前川街的年轻妈妈刘璟:周末的时候都会带小孩去汉口玩,郁闷的是只要周末肯定是各种堵,地铁要是通到前川,再带小孩去汉口就不用开车了,也不用头痛停车位了!开心!

轨道交通前川线将极大改善市民出行环境,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力,并有力拉动黄陂区旅游业发展,助力构建“一轴一心一山三城百湖”布局,切实增强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链接:看黄陂前川开启地铁元年

2017年2月9日,武汉地铁集团负责人一行到我区考察轨道交通进前川工作。百万黄陂人民热切期盼的地铁进前川计划2017年开工建设。

2017年2月28日,市发改委到黄陂调研轨道交通7号线进前川规划建设工作,并就线路走向、站点设置达成共识。

2017年3月27日上午,黄陂区与武汉地铁集团签署武汉轨道交通前川线工程合作建设框架协议,地铁前川线建设正式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2017年12月2日,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祖云,区长曾晟等区领导专题调研武汉轨道交通前川线。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推进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下步加快项目建设的措施。

2017年12月18日上午,武汉轨道交通前川线(土建预埋)工程开工。

推进城市群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构建核心城市1小时通勤圈,完善城市群之间快速高效互联互通交通网络是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必由之路。随着地铁前川线的开通,岱黄高速府河桥加宽改造,前川中环线互联互通、木兰大道提档升级,集合轨道交通1号线、2号机场线以及五纵八横五射三环的交通格局,作为北部新城的黄陂将充分释放大空间、大生态的能量,阔步迈向现代化。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