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首个长江青年城于黄陂动工 大学毕业生可八折购房


来源:凤凰网湖北综合

12月19日,武汉首座长江青年城在黄陂隆重开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市长万勇等市领导以及黄陂区、卓尔控股和小米科技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致辞并宣布项目开工。长江青年城项

12月19日,武汉首座长江青年城在黄陂隆重开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市长万勇等省市领导以及黄陂区、卓尔控股和小米科技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致辞并宣布项目开工。

长江青年城项目定位以共享互联为核心,以智能科技为支撑,以创新创业为特色,以产城融合为亮点,打造青年工作、学习、社交生活于一体的梦想居住社区。由卓尔控股和小米科技联袂打造的长江青年城先期启动地块位于黄陂区汉口北地区,这里交通便利、滨江滨水,南望长江新城起步区,北依汉口北商贸物流枢纽区,拥有优良的商业配套、成熟的互联网+产业环境。首个长江青年城占地1000亩,建筑总面积为166万平方米,可提供25000套青年公寓,5000个众创空间工位,可入住大学生约5万人。邀请5家世界顶级设计团队进行规划设计,主要包含45平米青年公寓、70平米的梦想+公寓、80—140平米高端人才住宅区、创客空间,集合跨界商业、创意精品、特色餐饮、生活配套等,全方位满足未来青年时尚生活需求,一站式解决创新创业所有烦恼,让大学生可以更便宜更便利地共享办公空间和资源,项目拟于2018年底建成投用。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指出:“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实现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的重中之重是解决大学生住房问题。建设长江青年城是打造武汉最友好城市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武汉在探索大学生保障性住房建设新模式道路上迈出了新的步伐,是贯彻习总书记关于住房制度改革论述的实际行动,是推进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探索。今年以来,武汉大力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出台了系列政策,有效解决了大学生入户难、住房贵、收入低、岗位少的问题,聚人气、聚产业、聚服务、聚政策,已成功留下了28.29万大学生。”

“聚人气”,完善软硬件设施配套,创造适合年青人特点的优良环境,吸引更多大学毕业生入驻。

“聚产业”,推广“大学生安居+产业孵化”等模式,实现满足住房需求与孵化产业相得益彰。

“聚服务”,让大学生共享“保姆式”服务,留出更多精力创新创业。

“聚政策”,既要用好用足国家政策,又要积极探索符合武汉实际的管用政策,研究规费减免、降低融资成本等政策及资格准入、退出循环机制,确保轮候有序、公平善用。

近年以来,黄陂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打造“大学生最友好区”、“青年梦想之城”为目标,创新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努力为创业就业大学生提供最高礼遇、最优政策、最佳环境、最好服务,真正把大学生的心留下来,真正让他们在黄陂干起来。

在大学生安居方面,黄陂区积极发挥政府主导、统筹、引领作用,创新提出“三种模式”的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建设方案:一是公租房划转模式,在就业大学生相对集中的前川、横店、武湖等地区,筹集房源近千套;二是政府购买服务模式,在创业大学生相对集中的盘龙城地区,筹集优质房源232套,并全面提升综合环境和配套服务,让大学生们拎包入住;三是商业平衡模式,在临近长江新城,宜居宜业宜创的区域,高标准、高规格建设“长江青年城”一期,让大学生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房。同时,黄陂对大学毕业生租赁房的申请入住流程在市级标准上做到了“再提速”,即“1天完成审核,3天公示完毕,4天正式入住”,确保大学生用最短时间入住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

[责任编辑:王爽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