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浴巾擦地、马桶刷刷茶杯五星酒店被处罚 相继致歉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浴巾擦地马桶洗抹布哈市3五星酒店被罚调查组确认,凯宾斯基、香格里拉、永泰喜来登酒店存“床尾巾不及时更换”等问题马桶刷刷茶杯、浴巾蘸马桶水擦地、浴池和马桶刷子混用&hel

原标题:浴巾擦地马桶洗抹布哈市3五星酒店被罚

调查组确认,凯宾斯基、香格里拉、永泰喜来登酒店存“床尾巾不及时更换”等问题

马桶刷刷茶杯、浴巾蘸马桶水擦地、浴池和马桶刷子混用……近日,有网友以保洁员身份进入哈尔滨凯宾斯基、香格里拉、永泰喜来登3家五星级酒店暗访,发现工作人员存在上述行为,引发广泛关注。

昨日,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发布通报,确认视频反映行为存在,并对涉事3家酒店作出处罚。涉事3家酒店也相继发布声明致歉,并表示将采取措施确保员工都能按质量标准执行操作。

浴巾擦地、马桶刷刷茶杯

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在哈尔滨凯宾斯基酒店,一位保洁人员先用马桶刷子刷茶杯,随后用同一把马桶刷子刷马桶。紧接着,她用浴巾擦杯子,再蘸了马桶水擦地,最后将浴巾放在地上整理。

保洁人员打扫动作很快,并抱怨“每天都是这么急。”网友随后问道,“每天都是这样(指上述行为)打扫吗?”她小声地说:“每天都这样,但是不能说。”

在香格里拉酒店,一位保洁人员用抹布擦拭杯子后,用同一块抹布擦垃圾桶,随后直接在马桶里清洗,并在浴缸中冲洗脚垫。

打扫中,上述保洁人员还使用浴缸刷刷马桶,并表示按规定刷子是分开用的,但其嫌麻烦所以混用。

针对上述行为,保洁人员称,“有客人时别这么刷,属于违章操作。”并嘱咐,“自己干活注意点,别让领导看见。”

在永泰喜来登酒店,保洁人员用同一把刷子清洗洗脸池、刷马桶,并在地上叠被子。

而在视频末尾的探访中,网友相继就保洁问题询问上述3家酒店工作人员,对方称客房打扫均严格按照操作程序,杯子、茶壶等器具会清洗消毒,并有人检查。

视频内容属实酒店被处罚

上述视频引起广泛关注。昨日上午,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发通报称,事发后当地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涉事的凯宾斯基、香格里拉、永泰喜来登3家酒店现场调查取证。

针对视频中曝光的“用马桶刷刷杯子”“床尾巾不及时更换”“马桶里洗抹布”等问题,经当地联合调查组现场调查取证,确认事实存在。联合调查组当即约谈3家酒店负责人,要求酒店严格按照卫生管理规定,立查立改,确保入住人员健康权益。

市卫计委执法人员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依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规定,对3家酒店依法进行处罚。

涉事酒店相继致歉

昨日中午,哈尔滨凯宾斯基酒店发布消息称,酒店管理团队得知发生不符合卫生标准和制度流程的事件,已全面调查核实。对于该事件的发生“表示十分遗憾,酒店已进一步加强预防措施,确保所有员工均能按最严格的卫生标准执行操作。”

下午2时许,哈尔滨香格里拉大酒店回应,视频中反映内容如属实,是不可接受的行为。酒店将马上采取措施,包括审查工作流程,加强培训与监督,确保所有员工遵守酒店的质量标准。同时,酒店正就此事与地方政府积极配合,贯彻落实各项卫生制度。

下午4时32分,永泰喜来登酒店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由于个别员工没有严格执行客房清洁标准,给宾客带来困扰,对此深表歉意,“酒店管理层对违反营运标准事件零容忍”。此外,酒店26日对客房部全体在岗员工,就客房清洁标准及流程再次进行培训。

[责任编辑:魏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